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六個節日 | 中秋節_3、拜月老的朋友都結婚去


我們已走得太遠已沒有話題  只好對你說你看 你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節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孟庭葦


        中秋節是月老的誕辰,是位單身男女祈求姻緣必要前去參拜的神明。所以說在中秋節這天,二十一世紀的單身女性,不再去菜園偷拔蔥,選擇到月老公公面前求得一個良緣。當然單身男性在這天,也可到月老公公面前祈求紅線。

        話說我那兩個被我帶去偽豪宅的女性友人,在中秋節烤肉完隔天相約到迪化街城隍廟求紅線。
        第一次有些害羞,如此地厚臉皮要把自己嫁掉。沒想到拿了紅線多年沒嫁掉,教我想砸了月老公公的牽紅線招牌。
        我那兩個朋友都已尋得好歸宿,就差我。哀!
       
        當時到了現場,不少人在中秋節到這裡求紅線,廟方工作人員忙翻了,處理一批又一批的單身男女前來參拜,所幸他們已有一套SOP:
        第一步:先到櫃檯購買一份香、金紙、一盒喜糖、鉛錢、紅線,費用260元。
        第二步:工作人員會將香交給單身男女,將所購買物品放在月老公公面前的供桌。
        第三步:走到廟外面,將香點燃再去找工作人員。
        第四步:工作人員將指引單身男女,如何拜城隍爺、月老公,更會教導如何求得姻緣的話術。
        第五步:逐一拜過廟內各尊神明後,再將香插在最外面的香爐。
        第六步:拿回鉛錢、紅線的一個小包袋子,到香爐外繞三圈,放進皮包內。        第七步:一盒喜糖由工作人員收走,煮成結緣茶與民眾結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