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365天單身晨點子】 20210501 勞動節

 https://sndn.link/singlediary/LsVgNX



全球華人的單身朋友們,大家好,我叫康瀞文

 

開創這個節目【365天單身晨點子】康瀞文陪伴單身的NI翻玩日常,看似是為單身狗們尋求安慰的發聲頻道。要這麼說也行,畢竟全球的單身人口在2018年到2019年間,單身人群數量都在大幅增長,增長了31%,尤其是亞洲地區。

 

拿我居住所在地台灣來說,30歲以上單身人口超過600萬人、佔30歲以上人口近4成左右,換句話說,每1030歲以上的人們,有四個人是單身。

 

中國的數字更為驚人,2018中國單身成年人口高達2.4億,有專家預估未來的單身人口將會高達4億,單身的人口數字,超過英法德三國人口總數。再對比起臨近國家日本的單身比例,1992年至2015年間,18歲到39歲單身男性比率從40.3%增加到50.8%;同年齡層單身女性比率從27.4%增至40.7%,成長速度高於男性。

 

要說日本是引領單身的潮流,實在不為過。還記得十幾年前,日本女作家出了一本書《敗犬的遠吠》,把沒有結婚的男女比喻成狗一樣。現在單、身、狗這個名詞,在中國圈裡發光發熱。如今,日本的單身人口已然進階將單身生活發揮地淋漓盡致,有報導指出:

單身人士在日本過著怎樣的生活呢?為了迎合越來越多的單身消費者,日本商家推出了很多一個人就可以實現的服務。「一人旅」在日本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街頭的旅遊廣告單和書店裏的旅遊指南有很多都是關於一個人旅遊的。

除了一個人旅遊,還有「一人燒烤」、「一人KTV」、「一人電影院」等。最新的還有「一人健身房」和「一人瑜伽」。

 

延續這樣的精神,這聲音頻道不光是要安慰單身朋友,因為我反觀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是精彩的,想著透過每天一個點子,為你的單身生活注入一道新鮮、新奇、創新的每一天。

 

我簡單地介紹我自己,有機會在每一天的聲音頻道裡再陸續說我的故事給各位聽。我是個單身二十多年的女孩,會單身這麼久,是因為我的初戀失敗,令我覺得相戀再分開的痛苦是很難過,遲遲不敢接觸下段感情。

 

另一個原因,我有自己的夢想要完成,不想為男人或是進入婚姻傷神。只是這一切,在我33歲時產生變化,我迫切想要脫單,想有個家庭,想生小孩,等等!因此我從台灣臺北開始拜月老廟,將全台灣的月老廟全給拜遍了,僅求有一個歸宿。更從北到南的單身聯誼、單身相親都去了,僅求有人願意接納我。

有了這些經歷,以及長時間的單身生活,我個人認為,我應該蠻可以分享單身生活有什麼好點子,讓日子過得不那般悲悽、孤單、慘淡。

 

不過,我從沒放棄愛人與被愛的機會,盼望你也是。

追愛有理,單身無罪,這是我的座右銘。

 

各位聽到的這個聲音,並不是我本人真正的聲音,也不是我的聲音不好聽,而是我待的地點吵雜,暫時找不到合適的錄音場所,又想要維持聲音內容品質優良,只好藉用AI的力量發聲。

 

 

選這天做為我個人音頻節目的第一天,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本身就是一個勞工

在台灣,定義勞工準則,即是你所服務的機構,有無投保勞工保險,亦表示你是不是一個勞動階級的工作者。雖說是勞工,但實際上是個朝八晚五的辦公室文員。說來工作內容單純、交友圈單純、活動範圍也單純。就是兩點一線的移動路程,似乎註定單身的生活樣貌,你也是嗎? 如果是,動動手,按一下訂閱,每天給個點子翻玩日常中的不日常。

 

在中國,勞動節是個大節日,所謂的黃金週,2021總共放了五天,剛好碰到假日有了補休。這天,生活單純的單身狗們,你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本來,往年的勞動節,要是遇到平日放勞動節,我有個單身女生朋友就會約我出門,去些人潮頗多的觀光景點,好好地逛它一逛,不怕人擠人。可惜今年無法了。

 

那麼今天給單身狗的單身生活點子就是,認識我。期待每天早上七點上架聲音,能給單身的你,開啟不太日常的日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