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365天單身晨點子】 20210502 人生資產清單



 音頻【365天單身晨點子】 20210502 人生資產清單

365天單身晨點子】康瀞文陪伴單身的你翻玩日常

全球華人的單身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康瀞文

 

勞工朋友的第二天休假,也剛好是個周日,通常假日,單身的朋友你會做些什麼呢?一個人居住的你,可能會抓緊時間,清理一個禮拜的髒衣服,又或是整理家理的整潔。但如果你是家裡人同住,可能不需要做家事,有長輩們代勞,那麼你都在做些什麼呢?

看書、學習、追劇、打電玩、補眠、無所事事。

會不會有一襲罪惡感、自卑感湧上心頭呢?

因為反觀有伴侶的人們或是已結婚的人們,他們善於利用時間,能夠同時將自己的人生過得很好,還能陪伴另一半、也能養兒育女。那些生出來的小孩,轉眼間從軟軟肉球長成人模人樣,真有成就感呀!

你的能力也不差呀,為何沒能過上那樣的人生呢?

你有沒有那樣自我質疑過呢?

如果沒有,恭禧你,你應該不像我這般愛自尋煩惱。

 

曾經有好幾年,我不斷地靈魂拷問自己:

幾歲了,還單身一個人

我長得太醜了,身邊連陪伴自己的人都沒有

人家小孩長得多大,我什麼東西也生不出來

虛度光陰,拿這些時間結婚去,我人生就完整了

有曾靈魂拷問自己的單身朋友,請按下訂閱,我們窩在一起取暖吧。

 

尤其是待在家裡的時刻,只能面對自己,靈魂無所循形。

 

整天的情緒低落到不行,恨不得有個洞鑽進去,不敢面對自己這般一事無成的人生。

 

然而,多年後,在我不斷地鞭打目己後,我發覺,其實我擁有的東西真不少。

 

相信我,你一定也有這份; 人、生、資、產、清、單。

 

什麼是人生資產清單呢?

 

現在,跟著我的聲音,我們來做這件事

 

首先,拿一張紙和一支筆,畫出橫向五個表格、縱向二十個表格

 

接著,橫向五個表格最上方,依序寫上: 名稱、取得日期、耐用年限、原始成本、每月折舊。

 

是否很熟悉呢? 對的,這是公司常用的表格,計算公司的設備清單

 

既然設備是公司的資產,難道個人就沒有資產嗎? 當然有的。

 

現在請你拿著紙筆,往你右手邊看一看,有哪些你擁有的資產呢? 寫下任何一個你看到的有形物品

 

再拿著紙筆往你左手邊看一看,那裡放了哪些物品呢?

 

用你內心的放大鏡,巡視一周你所待的環境,將屬於你的物品全數寫在紙上,如果格子不夠,再繼續畫下去。

 

最後,請找到一張椅子坐下,從頭腦開始,想著你會些什麼,能夠為你帶來哪些價值。想想你的皮膚能為你帶來哪些價值,還有頭髮、五官、手、身體、腳,你曾經投資它們什麼,然後能夠帶來什麼價值。

 

都寫完了嗎?

 

如果寫不完,請繼續完成它。

 

完成的人,再重新審視你手上的這份人生資產清單,應該會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吧~~

 

每個人必定有自己的價值,只要你自己願意正視它們。

 

365天單身晨點子】康瀞文陪伴單身的你翻玩日常,盼望能為單身的你在202152日增添新點子,翻玩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