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365天單身晨點子】 20210507 朋友圈三天可見

Podcast【365天單身晨點子】 20210507 朋友圈三天可見

365天單身晨點子】康瀞文陪伴單身的你翻玩日常

全球華人的單身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康瀞文

 

有在用微信嗎? 單身朋友們

 

在臺灣,可能是工作的緣故,被要求使用微信,不然通常臺灣朋友都是用LINE這個通訊軟體聯絡。

 

有趣的是,在LINE中有個「貼文串」的功能,我身邊的一些朋友都不使用的,可能他們沒有宣揚自己什麼,所以不會留下支字片語在上面。

 

不過,就我自己的觀察,貼文串的設計,感覺有點私密的味道,像是對著自己的同事或生意夥伴們,赤裸裸地展示自己,不太受到青睞。因為我們無法拒絕主管、同事…等人,不加自己的LINE。如此一來,就不要在貼文串說些什麼。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微信上,We chat的朋友圈,等同Line的貼文串。同樣地不想曝露太多自己私人的事情,但又想發些訊息在朋友圈,那麼該怎麼辦呢? 紛紛有不少人將隱私設定成: 三天可見。

 

這個舉動,在這幾年間,陸續被一些公眾號、每日頭條、新聞等討論,我看到的論點,大都是: 看到朋友圈一條橫線的時候,

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失落。

呼籲著,別讓那條橫線,切斷彼此的交集和情份。

 

我自己倒覺得也沒那麼嚴重,其實在朋友圈發賣貨或廣告什麼,不是也有人感到厭煩嗎? 如要關心朋友的近況,三天不也足夠了嗎?

 

也有人提出的意見是,如果想找一下,先前哪位朋友去吃什麼美味餐廳的資訊,如是被設定三天可見,那就找不到了呀~~

要是我,直接就留言給那位朋友,問他餐廳的資訊,還能借機跟朋友聊兩句,增近情感呀~~

 

有人是因為這句話「朋友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被紮了心。

讓我在這裡先摸摸你的頭,不傷心、不傷心

也許我們可退幾步想一想,自己跟那位朋友真的那麼好嗎?如果是,對方的很多事情已經了若指掌,又怎會在意自己是看到他的三日或是幾日的生活訊息呢?

 

萬一是暗戀的人,僅能看到三日朋友圈,我想我可是搥心肝比難過得多,因為我再無法隨心所欲地看他的照片。應該會怨恨這個功能,並積極地找尋破解的方法吧!

 

對了,真的有破解方法哦,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哦!

 

既然如此,不用太過糾結在那行字和那條線, 想看就去破解、想獲取資料就跟那位元朋友打打訊息,想要知道好友的近況,直接約出來聊聊。畢竟這些通訊軟體是為了拉近人與人關係而被創造出來,不該本末倒置地認為人與人之間僅是靠通訊軟體聯絡感情,我們是需要感受彼此的溫度,交流內心的感觸、溝通彼此的意見。再怎麼樣好的通訊軟體,都不如面對面講得更清楚。

尤其是單身的朋友們,別跟我一樣,曾經患上一種病: 不敢走入人群、不敢與人講電話,只敢用文字與人交談。有機會來跟單身朋友們聊聊這個話題。

今天,無論要把微信的朋友圈設定三天可見還是無限制,請記住,人與人面對面的說話才是人們該做的事。

365天單身晨點子】康瀞文陪伴單身的你翻玩日常,盼望能為單身的你在202157日增添新點子,翻玩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