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7--四結福德廟、我的高中同學們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7--四結福德廟、我的高中同學們

宜蘭四結福德廟

網友詢問指數:
網友拜訪指數:
推薦重點:目前為東部唯一的月老廟…(尚在求證中)

這趟旅程需從一個悲劇結尾和一段驚險的北宜之旅說起…
剛才從宜蘭回到車庫,可能是歸心似箭吧!竟在入車庫時,太早轉彎將車子與機械的載車電梯旁鐵板卡住,後車門的板金又再度受傷,刮花好幾道,更有一小塊地方的板金全凹陷下去,整個傻眼。在前二個月才去給人家板金過,現在又來新的傷痕,心疼呀~錢和車子…
怎麼在劫後餘生後再來一個悲劇收場呢!回車庫前的40分鐘,我與媽媽尚困在北宜公路的山上,二人加車處於大霧中,前不見車,後也不見車,就快連地上的指示黃線和小小的凸起的物都看不見,嚇得媽媽緊張得唸著:南無觀士音菩薩!但這都怪我走錯路,原本拜訪完冬山河及遠望童玩節的會場,走上回家旅程時,南北一搞錯,竟走到蘇澳去,原本想要去蘇澳看魚市場,然而昨天一整天開車,媽媽怕我體力不支,催促我不要再多加逗留!於是下蘇澳後,再彎回國道5號往北部開去,卻看見路標的電子看版打著:雪山隧道回堵4公里。見狀,我想著要走北宜公路,以雪在二年前仍是開車菜鳥時狂遭其他車子超車之恥。無奈,此次仍以“開車菜鳥”的技術,完成此趟任務。不過,我已經釋懷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哪個時候要右轉,哪個時候要左轉,一下子右轉後即又要左轉了…哇~真可以知道『頭文字D』的周杰倫技術了得呀~~~~~

  


不愉快的尾聲,建立在宜蘭好山好水的風景下。一路上的山脈圍繞及大片大片雲朵的陪伴,恨不得能置產在這裡呢!更別提冬山河的優靜…

  

今天是童玩節最後一天,如果真如宜蘭縣長所言,明年不再辦童玩節,這將是最後一屆的最後一天童玩節。因為我們的重點不在這裡,也就沒有花錢去瞧瞧,而我在歷年的童玩節,一次都沒去過,這次在對面遙望,算有沾個邊。

對面的河堤擺滿煙火,聽說每週的星期五、六都會施放煙火,今天是結束典禮,當然不能少了煙火助興。好玩的是,大家看到擺在一旁的煙火,總會幻想著,自己頑皮地將它們點燃會有什麼後果呢!在我與媽媽開完玩笑後,旁邊有另一群人自對方走來,也與一樣想著自己把煙火點燃後,大伙雞飛狗跳的模樣!雖不能成真,想想也挺有趣。


隨著雪山隧道開通,宜蘭的建築物漸漸變多了,且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吸引民眾。這次只捕捉到其一、二的民宿外觀,希望下次能夠來渡渡假,住住這裡美崙美奐的房子。別提醒我,要跟未來的the one一塊來!連個影子都還沒有呢!
這樣說來,是不是拜月老沒有效呢? 


讓擁有全國最高126台尺福德正神雕大神像的四結福德宮的廟祝在明天告訴!


<<33歲女人的叨絮我的高中同學>> 
高中同學,已婚比未婚少!而看著他們兒女成群還長得那麼快,可恨歲月催人老呀!我的下一代已經茁壯,但我還是一無所成…再怎麼樣有個小孩,似乎也能對自己的人生有些交待。感嘆之餘,壓不住童心未泯,與小孩和在一起玩,猶如個小孩王!那就來介紹這些小鬼們:
一個要我帶她high到12點的公主Apple。從小是個躲在媽咪大腿後的害羞小孩,到現在的大方,值得鼓勵。

一個有著成熟的外表和厚實的手掌,實際上是個愛搗蛋又愛撒嬌的小鬼。要好好隱瞞其頑皮,肯定是個大小通吃的人氣王


調整大小旋轉20070826 008.jpg

一個從小就是個小霸王,沒想到幾年後再見他,仍是那付模樣。可愛的是,當我好言跟他溝通,他雖有不滿也會和氣回應我!
調整大小20070826 023.jpg
最後一個是第一次見面的小女生,即使她的外表如此…難以分辨,就連勇敢也跟男孩般,老是拿頭去撞桌腳,也沒見她掉下半滴淚。倒是她臉上的愁容,我見猶憐呀!! 
調整大小旋轉20070826 016.jpg
至於我的高中同學進入家庭後的忙碌,感覺應被未婚的我望之怯步,況且嫁進人家家裡,有許多枝枝節節的問題需要靠智慧一一解決,但我的同學個個嫁得不錯,老公能夠幫她們照顧小孩,還有努力工作賺錢為這個家付出,在我看來,有個人能夠一起分擔未來要走的路,夫復何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