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5~2016聯誼婚友社大集錦】市面上的婚友社大評比—婚友社的內幕

【2015~2016聯誼婚友社大集錦】市面上的婚友社大評比—婚友社的內幕



        在前面的12篇的聯誼婚友社大集錦中,皆是以「聯誼」為主軸的活動單位。接下來的篇章裡要自行評比一下台灣市面上的婚友社,因為我僅加入兩家,所以大部份資料將會是來自於網友的分享或是朋友間的口耳相傳。
        婚友社幾乎快與詐騙、錢坑變成同義詞,開始之前,想來談談婚友社的專有名詞和我進入婚友社的一個概況,讓有考慮透過婚友社,結交結婚對象的朋友,一些參考資料。
       
        在開始我的排約日子,幾乎是提心吊膽的。
        排約

        去之前也不太知道這個名詞,不過在婚友社之間是個習慣用語。意思是:安排約會,安排男女雙方1對1的約會、見面、聊天。
        進行排約還需另外給個茶水費,費用約幾百元。
        這樣下來,除了需付上萬元的會員資格(入會費,有簽約合同),每一次與一個男人見面還要再付幾百元不等的茶水費,仔細按計算機加一加的話,買個結婚的機會金額超高。難怪會給人不好的印象。
        其實在三十歲前曾參加過一次婚友社,那是半年為期的會員資格,費用約一萬多元,每次茶水費400元,一次購買十次的茶水費票券還有優惠。可是這間婚友社的態度在我買了十次茶水費券後,他們不太積極排約,加上到現場時,偶爾妝畫得不太好或穿得與紅娘人員們的喜好不同,還會被”指點”,說我畫得妝不太好,穿得衣服不好看什麼的,頓時信心全失,讓我漸漸不太想去,會員資格消失,連帶茶水費的票券也跟著浪費。

        進入坐三望四的年紀,被一名我朋友找去陪同參加婚友社的說明會,沒想到我參加,我朋友卻沒有。
        過程讓我朋友很不舒服,因我決定要參加是我的事,卻讓他們用這個理由一直地催促她加入。那是我們事後聊起她跟我說的,但知道我加入後,她轉移話題,盼望我能在這裡找到幸福,更要我多點些飲料、吐司來吃,才可以賺回茶水費。
        這間的入會費有三萬、五萬、八萬或以上,因是保證到能順利走入婚姻為止,所以還沒有找到老公或老婆前都能繼續排約。
        真划算呀!我有個朋友這麼說。
        聽來是這樣沒錯。

        相較於三十歲前的那間婚友社,這間婚友社顯得親和許多,管自己叫姐姐們的紅娘工作人員,見到人總是掛著笑容,且很會讚美人,既誠懇又窩心。偶爾我早到,男生還沒到,也會與我小聊一下,問著先前排約的對象是否有喜歡的,如果有她會代為探一下對方的口風。
        婚友社的排約場所應該大同小異,即是一層辦公室的面積,除了櫃檯、招待處等公共空間外,有一小塊他們工作人員的辦公室,剩下就是被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半開放式的聊天地方。裡面放了一張小桌子、兩三張椅子,約四個成年人可以站在裡面轉身的空間大小。至於半開放式是說每個隔間的牆壁不是與天花板相連,上面約有十幾二十公分空的,踩在椅子上可以看到別的房間在做什麼。另一邊的門則是一片約五十公公木板摭住而已。
        坐在裡面,有時候會有些沮喪,怎會淪落於此,恨不得趕緊找到一個伴終結這樣的日子。可是反過來想,花了好幾萬元,理當多看幾個男的再去結婚才是。
        我的心情與對面的男人心情並無兩樣。
        一次排約,來了個話很多的男人,他講起話來落落大方、開朗,雖然長得一點也不陽光,他說起他參加不少婚友社。
        「參加很多間。」他說。「花了不少錢。就是想找到對象呀,很多我們喜歡人家不一定喜歡我們呀,那就得一直試一直試,再去看還有什麼樣的對象。」
        有間S婚友社在他排約多次沒下文,他仍想繼續排約時,S婚友社表示需加碼升級才能再做排約,於是不想浪費已投資前段的會員費,他再付幾萬元升級。但排了三、四次又沒主動排約而不了了之。
        另間私人”跑單幫”的Y姐認識這個男的,要他跟著她去見見其他的女孩子。因沒固定場所排約,她會與男方收取一筆介紹費,約定男女雙方見面吃飯的餐費,也需由男方支付。這Y姐介紹的女生皆出奇地漂亮,讓男子很心動,可是跟女生要電話,說什麼都不肯給,甚至他僅知道女生叫小希、小乖什麼的,從不知全名是什麼,怎麼問也不說。
        還有一間X婚友社,不斷地改營業名稱,讓簽了終身有效的會員,在每改一次名稱,需再付差額會員費才能持續擁有會員資格。
        抓準單身男女想要結婚的慾望拿來當賺錢工具,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簽訂服務契約時需將條款看清楚問明白,再靠自己的判斷,如契約開始後,認為業者不合理或提供的服務不佳,應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及溝通。如仍有糾紛可向消基費投訴。

如覺得此部落格的文章不錯,歡迎多來逛逛,可點進訂閱
輸入郵件地址再按認證碼,一起品味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