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365天單身晨點子】20220425 下班後學才藝也要趕上流行-拳擊

 

春暖花開,萬物更新,又是動物開始活動的季節了!

 

今年的才藝班,你報了嗎?

 

我要來說說的這個才藝,拳擊。

 

拳擊,兩個字,有很多名詞可以帶入,像是有氧拳擊、健身拳擊、拳擊有氧,

有氧拳擊90 年代興起於美國,有氧拳擊以踢拳、英式拳和泰拳的動作為基礎,為了兼顧實用和娛樂性,以及為了在練習倦怠感出現後能堅持下去,有氧拳擊多半搭配音樂進行!上完一堂課,就能徹底釋放壓力,消耗許多熱量。  

 

健身拳擊,這是一種混合了踢拳、武術、健身和有氧運動的綜合性運動。此外,為了激勵並協助你釋放壓力,教練還必須充當 DJ!所以你一樣會在振奮人心的音樂陪伴下運動。  

 

拳擊有氧,結合了有氧與拳擊運動。可想而知,練習內容就是將有氧運動和對空拳打腳踢的動作相結合。  

如果你喜歡有音樂相伴的團體課程,拳擊有氧會是你最佳的選擇。在一小時的課程中,你必須快慢交替移動身體,同時練習踢拳動作(非對打)。

 

以上,是我去爬文的。不過,真要趕上流行,是要參加真正的對打拳擊,上格鬥台的那種。

 

我自己是有上過一堂拳擊有氧,可是,我太容易同手同腳了,手殘,總是在各方面都會展露出來的。

 

嗯…連學才藝都跟不上流行,會不會太遜了呀。

 

那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拳擊,Boxing,與人對打的那種。推廣此運動的文章說,在古希臘的奧運早已是賽事項目,且這可是人類的自我防衛動作。

 

差別在於拳擊是戴上手套,將人的拳頭博鬥方式,搭配腳步的變化,把身體協調發揮到極美。

 

它有著快速度與快節奏

強調身體的協調、平衡及快速的反應力,

讓拳擊動作的實戰性極高、舒壓爆汗,

不只在總合武術的擂台上被廣泛運用,

對於一般武術初學者,更是互動性十足,容易上手的武術項目哦!

 

因為學習門檻低,

再加上高效燃脂的功用,

是近年女性們最熱愛的運動之一。

 晉身為上班族,下班後學習才藝的前幾名,會不會是因為,除了雕塑身材、增加身體協調性、還能舒壓呀,把上班的氣,全部發洩在對手的身上,猛打、猛揮、猛揍、猛捶、猛ㄎㄠ,拳拳到肉,即使全身肌肉發燙,卻感到全身器官被解放,通體舒暢呀~~

 

我沒真的打過拳擊,常用丟東西洩憤,懂得那種把東西弄壞弄痛,自己的身體也會跟著痛,發洩完後,好舒服呀~~

!

可以來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