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五個節日 | 七夕情人節_2、透過網路的婚活,可靠嗎?



        在網路起飛的年代,怎可能沒玩過網路交友呢?從以前夯到不行的聊天室愛情公寓MSN交友,我如同人體婚活實驗機般,通通都玩過。
        是的,我承認是帶著實驗性質去玩的,不太能說得准。
        倒是很懷念以前聊天室的純真,那時資訊不算太發達,可以藉由一個視窗連結到許多台電腦,電腦背後代表一個人,而每個人又代表著不同年紀、職業、成長背景,聚在一起討論起各式各樣的話題,真正地增廣見聞。那時候不用擔心有人在聊天室詐騙、賣淫、賣毒等危險。
        有陣子在玩愛情公寓,認真地每天寫著日記,期許有個懂我的人與我做心靈的交流。沒有找到靈魂伴侶,可是有個一個男網友出去過二次,第一次見面他借我一整迭電影光碟片,第二次拿光碟片還他,那人沒看過我寫的日記。
        再來的MSN交友,讓我在網路上花錢交友,因是國際性的網站,有交了些外國朋友,但都聊了幾次英文信就不了了之。國內的朋友則是連通信也沒保持過超過兩封。不過我身邊有個朋友透過這個網站交了個知己異性朋友,沒有發展到男女關係。

        最近有個六十歲當阿媽的同學鼓勵我,到網站找BE2,說是她有個中年離婚的女性友人,無意間點進那網站,看了裡面資料覺得有個男子長相、條件很不錯,她大方地與對方聊起來,並積極主動地約對方見面,沒想到一拍即合,現階段進入交往狀態。
        那阿媽同學要我趕快去找那個網站,說不一定我的真命天子在那裡面。
        我表面點頭說好,實際再回想起過往的經驗,要說網路交友的成功性,需要比其他婚活來得有耐心,讓時間拉長增加對彼此的信任與瞭解;再要高度行動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雙方可透過網站一次看到多個人的資料,要維持關係必須不斷地找話題、傳訊息,才可保持連結並深入認識一個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