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六個節日 | 中秋節_1、烤肉過夜聯誼 ,以為是高富帥男子的豪宅


        中秋節烤肉的習慣,倒是為我們增添不少樂趣。
        有一年,一名女性友人興奮地跟我說:「中秋節我們去一個男生家烤肉,順便把他介紹給妳,他家在北投附近有一間透天厝的別墅,我們可以去那邊烤肉,也可以睡在那邊。別擔心,裡面有很多房間、也有床。他說如果我們要睡在那裡,他會事先把棉被準備好!對了,妳要不要也約妳的女生朋友一起來,應該會有好幾個單身男生會一起過來烤肉。」
        整段話的重點是:單身男生、北投透天厝的別墅。對吧?
        對吧!哇!雖不知是不是又高又帥,但至少跟沾得上邊吧!
        在我正猶豫是不是要約單身女性朋友前往,增加競爭高富帥男子的時候。介紹人再回頭強調:地方很大,多約點朋友去比較好玩,而且男生們都有車,隔天還可以去別的地方玩。
        這樣呀!好吧,別那麼不夠義氣,不把這種好康的事告訴朋友。
        所以我帶了兩個朋友過去。
        當天晚上,我們一群單身女生坐在後座,讓男生們載到目的地的路程中,不免竊竊私語,心目中認定的豪宅別墅,不是應該在山上嗎?怎麼一路往鄉間小路開去呢?而且路愈開愈窄、愈來愈不平,顛得我們後座的乘客東倒西歪。
        好不容易聽到司機說我們到了,看了看週邊,是一間在田附近的紅色磚頭三合院。
        我們三個女生呆在原地問著:是這裡嗎?
        陸續的車子停在我們面前,我們知道,介紹人所說的豪宅別墅就是這裡沒錯。
        匡啷!
        想像中的高富帥單身男子,其中一項已經掉漆。

        接著走到裡面,名符其實的農家三合院,主人靦腆地介紹這裡是他阿媽住的,現在搬到別的地方就空著,不過裡面花了不少錢重新翻修過,牆壁、油漆都很好,僅差在沒什麼傢俱,這些桌椅是臨時搬來,為了今天烤肉。
        匡啷!
        又一項掉漆,他長得不帥。
        好險的是,沒有太矮,算他高好了!

        是個熱情熱心熱血的男人,見他忙進忙出,招呼我們烤肉、準備娛樂節目,還有一直找話題拉攏所有的人。值得加分。
        到了上床睡覺的時候,讓參加者尷尬起來,因為我們幾個女生以為會被困在山區裡不好回家,答應是兩天一夜,隔天還要給男生們載去玩。可是明明在公車、計程車都可以載回家的地方,又是陌生男子的家,雖然一群人十幾個不怕會有危險,但覺得住下來很可笑耶!
        介紹人對我好說歹說,我再對我朋友好說歹說,總算是住了下來,但那夜沒有一個女生睡得好。
        是與想像中的高富帥,全都掉漆掉光有關嗎?
        沒啦,我們沒那麼現實。
        其實去之前就該知道,當真有著別墅的高富帥男子,用得著大張旗鼓找人參加烤肉趴嗎?應該一放出風聲,名額瞬間秒殺。
        所以說,老師說有沒有在聽:該要想想自己的理想對象會喜歡怎樣的人?
        理想對象若是高富帥,沒什麼不可以,但妳可以在哪裡遇到這樣的對象呢?幸運的是,讓妳遇到這個對象後,該幫對方想想,他會喜歡怎樣的女生呢?高富帥一定要高富白嗎,不一定吧,妳就近肯定打聽得到他喜歡的類型是什麼?
        知道以後,如果跟本身的條件差異太大的話,放棄找下一個啦,總沒必要為著理想對象放棄自我吧!
        或是再重新檢視自己的理想對象標準。
        我可是時時刻刻在列表的理想對象標準和現實遇到的對象進行自我協商和妥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