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四個節日 | 夏至- 3、與年下男交往,可行嗎?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相信當時我們愛得很灑脫
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  隨著風搖曳得很自由
              節錄:《夏天的風》元衛覺醒

總是看到報導、聽到媒體說著女大男小的戀愛故事,教育我們這些電視機的單身女性不需為了年齡屈就對方的年紀,縱然我身邊「聯誼咖」的友人們仍不太相信那一套,聽到是年紀小的男子聚會,還是選擇不參加。
是覺得那是電視機裡發生的事,不會在現實生活遇到吧!
我很想跟她們說,是真實的,我的哪個哪個朋友就跟小她幾歲又幾歲的男朋友、老公在一起什麼的,但是我收口,一方面是認為反搏之後會像自打嘴巴,另方面體悟到不是每個女人能與年下男交往。

能與年下男交往的女子們,有著這些特質:
·     五官顯得稚嫩
·     有體力與年下男遊山玩水
·     不會教育起年下男的金錢觀、價值觀
·     幽默感,接受年下男無厘頭的取笑
·     不認為男人應該負擔出去玩的花費
·     不會為未來的事情煩惱

換位思考一下,當我們在還小的時候,不也盡情地揮霍青春、時間,哪會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整天只要想著去哪裡玩就好了呀!沒有為愛情患得患失,更不用說結不結婚這件事。
依我說,能與年下男交往到結婚,雙方認定這個關係是最重要的因素。我向來交往過的男人幾乎都比我年紀小,相處起來所產生的問題,並不是年紀的問題,而是彼此對這份感情的認知不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