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五個節日 | 七夕情人節_3、再也沒勇氣參加人家的婚宴


#自古有情人總相思
 莫道是神話裡特別癡   盼只盼久別後重逢時
 心中事 細輕吐 情深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節錄:《七夕雨》陳淑樺
       
        以前的歌曲總多多少少會與神話掛勾,現在聽來是否覺得可笑,浪漫過頭,比偶像劇還要更活在幻境裡呢?
        丟掉神話吧!那是騙人的玩意,就像西方國家的小孩不到十幾歲就知道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
然不僅丟掉神話,也丟掉相思、癡情、情深。
似乎也沒有,因每年還是有不少人辦婚禮,展示他們愛情成果給眾親朋好友看,可惜的是,我再也沒有勇氣參加人家的婚宴。

這是件很麻煩的事,當朋友們都已經結婚生子,參加婚禮的時候帶著老公、小孩,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坐進婚宴,我則是一個人孤單影隻,果然是隻名副其實的敗犬
是也可以帶我媽一起去,卻認為對我媽很殘忍,看著別人一家和樂融融,反觀她的女兒只能帶她去。
所以不要發喜帖給我嘛!
能否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勿發喜帖給三十五歲以上未婚單身沒伴的朋友。
        可以嗎?
        不行哦!
        那就上演電影常演的那套,找個臨時男伴或女伴,來個弄假成真。
        好玩的事,這戲碼我演過耶。
        主導人不是我,是我那超夠義氣的同學,她介紹給我一個男生,又湊巧我們共同的朋友結婚,她便積極地問我,要不要那男生跟我一起去婚禮。我十分瞭解我朋友的心意,於是答應了。
        當天那男生精心打扮地與我一同參加婚禮,他是個稱職的男伴,的確讓我在婚禮上顯得不那麼淒涼,而在場朋友的老公們、孩子們,一致以為他是我的男友。應該讓那男生有些許尷尬吧!
        真的是僅只於演戲,更沒弄假成真。
        算是我挑剔。
       
        或是能出租情人?至少可以挑一下長相、氣質、談吐等。我問了穀歌大師,在台灣看來是八大行業的門路,才能租到情人。
        別取笑出租情人的單身人士,真的是迫於現實的無奈走上這途。愈來愈多事物皆可用錢解決,唯有感情這件事,短暫地來怎顯得可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