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十個節日 | 立冬3、與南台灣的男子,兩天一夜遊墾丁


曖昧不是遊戲 曖昧是場戰役 先動心的先傷心 先認真先認命
        時尚不是流行 時尚是做自己 我行我素我呼吸 我經典到不行
                  節錄:《東區東區》八三么


        主辦單位在台中地區可說是一等一的聯誼活動業者,早聽一些從中部到台北聯誼的男生們說,要是在台中聯誼,一定選這間業者的活動。
        慕名報了兩天一夜遊墾丁。
        重點是玩啦,不然嫁去台南、高雄,真的很遠耶!
        如果真的有遇到,那也沒辦法囉。我在心裡面暗自跟自己說。

        這間業者果真厲害,一趟活動共包兩台車,一台從台中出發,一台從高雄出發。積極努力參加活動的我,前一晚下班立即坐車從台北到高雄,住在同要聯誼的朋友家。在進高雄單身女性朋友家之前,她再三叮嚀,不能說我們明天要去聯誼,她家裡面會不高興。
        啥?
        怎可能不高興,我們都老大不小,三十好幾,不參加活動銷出去,該怎辦才行。
        人家這樣交待,在人家的屋簷下只能低頭囉!小心翼翼怕說錯話。

        隔天沒能好好遊覽高雄就上車去。
        第一眼看到南部的男人們,不是我在雞蛋裡挑骨頭,他們蠻不會穿搭衣服,全身灰灰黑黑,一點生氣也沒有。
        不過開始換位子聊天,他們的熱情跟當地的天氣一樣四射。對我而言更有趣的是,他們的口音真的好台灣國語哦!他們每開口一次我就想笑,可是我扛著來自台北的女孩,萬一笑了會被冠上台北女生自命清高,取笑南部的台灣國語。
        忍住!忍住!
        還有還有,他們竟然可以全程落台語,害我支支吾吾沒辦法順利與他們對談,然後拍著手佩服他們那一口流利且標準的台語。
        不僅男生哦,我前後面女生說起台語更是驚嚇地令我說不出話。

        南台灣的太陽超級火熱,光被陽光照得就覺得心情變得好好,加上當地人知道我遠從台北而來,個個對我超好。在第一站停靠吃午飯,同車的男生拿一份地圖給我,跟我介紹附近的景點,我認真地聽著,發覺身邊多了一個、二個、三個、一群人的聲音,全部加入討論,還說起景點的歷史起來,是如何演變,以前是叫什麼名字,因為發生什麼事而變成怎樣。
        太妙了,南台灣的男人們。
        到了餐廳,一群人陌生男男女女同桌,總不能光吃飯不聊天,幾個人帶頭問了些問題,卻沒什麼共鳴而又鴉雀無聲。接著有個男子問著雍正有沒有竄改聖旨當上皇帝?
        這個問題應不是交朋友該出現的吧?
        意外得到迴嚮,在座的人紛紛加入討論。
        有話題總比沒話題來得好!
        結果這讓那名發問的男子得到一個發揮契機,拋出一個個問題做為引子,逼得我從腦子裡回想起歷史課本的內容,我時而講對時而講不對,如果我講對,他就繼續那個話題,於是我們從雍正講到康熙再講到陳圓圓。 
        男子驕傲地說,他現在在研究清末民初的歷史。
        哇!我不得不佩服呀。回想在台北的聯誼場合皆是談著「犀利人妻」電視劇,竟還有苦讀史料的人們存在。
        也太巧,南部的男人都愛講古嗎?

        傍晚前經過墾丁大街,一整排的夜市攤販,讓人食指大動。這時坐在我旁邊的男子已經對我動手動腳長達十幾分鐘,為了保持禮貌,我一直靠近窗戶,躲避他的攻勢。
        這時主持人說晚上是自由活動,讓男生們請女生們吃晚餐吧!
        哦!請吃晚餐。
        我順著主持人的話跟我旁邊這位,講話時肢體動作略大的男人要求著:請我吃晚餐吧。
        他竟給我傻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換我傻了,竟然吃了還不付錢。
        我沒再跟他客氣,在他轉移別的話題,我沒再跟他說一句話,只管看著外面。

        待在墾丁的夜晚並沒為這群未婚男女加溫多少,沒人夜遊沒人徹夜狂歡沒人喝到爛醉被撿屍。

        隔天我換坐回台中的車子回去,剛好有空位,但因不知空位是哪一個就選擇最後一排的座位。
        與一群不到三十歲的台中男生坐一起。
        先前說與台中男生比起來,台北男生顯得冷漠高傲,再將台中男生與南部男生比起來,台中男生的幽默活力真是一流,可說是領居台灣男生之冠。
        台中男生,萬歲!
        這群台中男生不到三十歲,個個喊著自己很老,這教姐姐我如何自處呀?
        後來他們開了些五四三的話題,隨便丟個冷笑話回應,逗得他們笑到東倒西歪,惹得前面的朋友紛紛加入起笑行列。現在回憶起肚子因笑太多痛到不行的感覺,挺爽的。
       
        故事的結尾,我仍沒有找到對象,但見識到南台灣的風景和男人,也算是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