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十一個節日 | 番外篇 – 祝我生日快樂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節錄:《祝我生日快樂》溫嵐

        任何節日無法與自己生日這天等同,它淩駕所有節日之上,獨一無二,非我莫屬。
        祝我生日快樂,提醒自己在多年多年多年的這一天誕生,即使單身的我,似乎在這人世間沒被我生存而需要的人事物,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改變不了我是單身的事實,改變不了年紀又長了一歲。
        又是孤伶伶的單身生日。

        一年二十幾個節日被這樣過完:
在我用輕鬆的口吻真實記錄“婚活”狀況。
尋找中西方法實驗在自己身上,為了遇到那個人。
理性地分析,難以進入婚姻大門的原因何在。
高唱情歌自我療傷。
全台單身人口邁入九百萬人大關,會不會有哪個人跟我一同如此過著節日。我們也沒長得特別恐龍,我們膽顫心驚不敢發懶變胖長皺紋,我們根本染不起什麼公主病,我們也積極主動為找到愛努力,我們比誰都認真工作賺生活費,我們努力自我提升,我們遊歷四方,我們孝順善良不做壞事。
我們跟一般人沒兩樣,卻只能心酸地看著別人在陽光下曬恩愛,難道上帝在我們出生的同時,沒同時做個命定戀人給我們嗎?
很悶!
很煩!
很氣!
要找誰算帳呢?
很想找上帝投訴一下,誰能告訴我投訴的信箱地址?
太多問號,沒有答案。
因“婚活”而走過不同節日的日子以來,發現它不像連續劇、小說、電影,有個開頭有個過程有個結尾,我從來沒有每過過完一個節日就拿到一個答案再過下一個節日。跟一路走來的我的人生一樣,看不到哪時候會到最後一集、最後一頁,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沒!
生活還是亂糟糟,從來沒有井然有序的一天。
心情時好時壞,摸不透它高低起伏的規律。
愛情來來去去,看不到走到婚禮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