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十一個節日 | 番外篇 – 生日 - 1、再次為愛受傷的勇氣


        還愛你 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節錄:《祝我生日快樂》溫嵐


        回顧所有的節日,誠實點,一年當中,我最愛的節日還是情人節,不論是西洋或中國的,那是無可取代的節日,讓人感受到,原來心臟能夠跳得如此瘋狂,記起有個與你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這天特別地迷戀盯著你,精心準備節目和禮物,只為搏取你的笑容。而你為了這個陌生人,即使抱著不安仍乖巧地任由他帶你到任何地方。
        愛情的化學作用,使我們不顧多忙多累,為了對方的需求竭盡所能達到,深怕一個不小心沒做到,讓愛人期望落空,心疼著那份失落。於是愛情在心疼中一點點地累積,間接肯定我們存在世間的價值。除了親情外,還有人保護我們的心,同時我們也呵護著對方那顆心,深深的。
        可惜的是,沒遇對人,他不是那樣看待愛情。
        可惜的是,我們還沒學會怎樣珍惜愛情。
        可惜的是,愛情被生活雜事磨損。
       
        失去愛情,很痛,單身的我們都經歷過,所以一度緊閉心房,不願呆呆地把心交出去,像攤在路邊沒有人理踩,太傷,太欺負人。

        有人這麼說著:我們都害怕失去愛,害怕永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害怕自己會永遠孤單,害怕得不到愛和擁抱,害怕得不到支持。它們就像黑夜魅影,時時啃噬著我們的神經。
但當內在力量夠了時,我們就能有勇氣去接受:我會失去愛,我會孤單,我會得不到支持,但我會愛我自己,我會陪伴我自己,我會支持我自己,那麼情勢就會逆轉了!

        一時忘記,無論失去愛情幾次,我依舊會愛著自己;無論誰放棄我,我自己是不會放棄我自己。
        既然如此又何苦死守那個傷疤呢?
        經過年復一年的歲月沖刷,會淡化疤痕。我們知道,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愛早就內化在身體,它不會消失,不過是蟄伏了,待春雷一響,再度喚起想愛的衝動。到那個時候,我們要起身,勇敢地愛一次,為了證明那顆心臟仍能瘋狂地跳動,為了感受我們真正地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