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八個節日 | 驚蟄,1、總有想愛的時候





忽遠忽近 若即若離 我們都彼此擁有自己的森林
   該退該進 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
   你失望的臉 刻在我腦海裡
          節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洛客班

但總有想愛的時候,想要認真的時候,不是嗎?
尤其在春雷一打、將蟄伏於土壤中的冬眠動物驚醒,提醒牠們春天來臨了,要開始活動、找食物,最重要的是:交配,繁殖下一代。
這天在農民曆上稱做:驚蟄,所謂春雷響、萬物長。
同樣生存在天地之間的人們應該也有受到節氣影響吧,不然我每年怎會剛好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大喊著:我想要男朋友!
是所謂的“思春”嗎?
我朋友們是這樣幫我下定論的。
已經在很多朋友面前這般“思春”,早練就不知害臊的厚臉皮。
真的會在春天,特別想要個男朋友。
這個季節太陽總會在我六點下班後再下班,所以天還亮的時候已經是我可以休息的時間,如果有個男朋友在我下班時等著我,一起去哪個地方繞繞,真是將一天時間用到極盡呀!
這個季節,從公司的窗戶望去,五天中總有三天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如能不困在辦公室,與男朋友去海邊,曬著暖和的太陽、吹著還清爽的海風、踩浪花、打水仗…而且一定要穿著白色長裙和夾腳拖,甚至要和男朋友玩著海邊追逐戰,光想像而已,整個心怎麼癢了起來。
些許早熟的蟬,正唧唧地叫著欣賞自己的伴侶來到身邊,待交配完成孕育下一代完成,牠們的生命將跟著消逝。
聽著這些為愛勇敢的生物在春天時盡情地燃燒生命,讓我想愛的心繼續悸動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