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八個節日 | 驚蟄,3、兩天一夜的聯誼 (台中男)




忽遠忽近 若即若離 我們都彼此擁有自己的森林
   該退該進 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
   你失望的臉 刻在我腦海裡
節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洛客班

        會參加兩天一夜的聯誼活動,是我有個單身女性友人直白地跟我說:「溫蒂呀!妳是個很耐看、個性又很好的女生,我覺得那種快速聯誼交朋友不適合妳,妳應該去參加那種兩天一夜的聯誼,這樣男生才能有多的時間認識妳是個很好的女生。」她的口吻很真誠,我虛心受教地報名了兩天一夜活動。
        一台遊覽車從臺北出發,再到台中載另一批朋友後,開始日月潭兩天一夜之旅。
        不知是不是我那單身女性友人精闢的見解是大多數人的認知,那天同車的女生們,皆是“個性很好”的“耐看女孩”。
        怎麼說呢?
        耐看女孩的外表大致是中規中矩的中等美女,至於個性好,表現在很會照顧人這方面。
那天車子在從台中出發前,第一次見面的女孩們,招呼著別著相同名牌的陌生朋友,比主辦人還貼心地彼此關照,確認車子外面沒有同伴落單。
主辦人老神在在,點完人頭的總數,就通知司機開車,並拿起麥克風開始一連串的活動。
首先主辦人提醒參加的單身男女,別忘了在上車前抽到的名字,那個人是接下來的兩天一夜,身為天使需要守護的主人。
沒玩過天使與主人的遊戲,一頭霧水要怎麼開始這個遊戲呀!
那名主辦人是個中年女性,而說起這個遊戲的規則時,漾起少女般甜美又帶狡猾的笑容:
「天使要默~默~地照顧著主人,如看到他或她需要幫忙的時候,挺身而出幫他或她一把,但千萬不能做得太明顯讓對方知道你或妳就是守護他或她的天使。」
聽完遊戲規則後,我身邊、前後的同性和異性參與者,似乎沒人露出與主辦人一樣的開心表情。
都一把年紀了,還在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很尷尬。

出乎意料這遊戲給一群“個性很好”的女孩們玩了起來。
在第一個景點結束上車,主辦人發出呵呵地笑聲,手拿著幾份食物唸著一些男生的名字,並說這些禮物是你們的天使送給你們的。
哇!天使禮物攻勢。
開了第一炮,不跟著“撩”也太不合群,於是每一站下車上車,主辦人手上愈來愈多禮物要發出去了!
好吧!有覺得這個遊戲沒那麼無聊及尷尬了!只是討人厭的是,需要動動腦,該選擇送食物,還是用行動守護我的主人呢?傷腦筋!另外心情有些七上八下的,何時能收到我的天使送我的禮物呢?
兩天一夜的聯誼旅遊顯得奇妙多了!更加上要跟陌生異性度個一個晚上呀!雖然不同房間,但“過夜”這個詞總引人瑕想耶!
羞!
同車的一些較活潑、開朗的男性們,在傍晚時已相約著一些女生要去房間打牌,或是在大廳聚會聊聊。
那些男性,全部都是台中人,相較於臺北下來的男人們,他們熱情且不扭捏,不更會為了顧及面子,冷眼旁觀同車的女孩兒們。

各自回房間,準備迎接夜晚與陌生單身男子們的綺麗情節。
房內的電話響起,是台中男人們約要去打牌的邀請,我問著同房其他三個女生,她們直接搖頭說要在房間看電視,令我只能打斷幻想”過夜”的情節,也拒絕去打牌,畢竟不能全盤拋開女生該有的矜持。
那夜,中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天氣雷雨大作,但單身男女的房間則是平靜地渡過一夜。

前一天的天使與主人的遊戲仍然持續著,送食物和禮物的攻勢愈來愈強烈,就怕沒有參與到,也怕在答案揭曉的時候,被人知道什麼都沒表示,面子掛不住。
我收到的禮物只有一份,送出去的禮物是三次。
是有些難堪,看到有女生拿了六、七次禮物,嫉妒、心酸、羡慕等情緒在心裡翻攪。
不過在回家的路程中,主辦人揭曉天使與主人的配對名單,我感到相當窩心,原來我的天使在我吃飯時總是幫我添飯、在一個景點時落單是他陪我聊天。我愛上了這個叫”天使和主人”的遊戲。

有著這麼浪漫的起頭,接著應該可以發展出續集了吧!
答案是否定的。
聽著其他同行夥伴分享他們所知道的資訊,有好幾個男生都喜歡同一個女生,已經約了好幾攤出去。
沒有動靜的,似乎是我們這些“個性很好”的耐看女生。看來兩天一夜也無法讓男人們發覺我們的好,即使我們展現了體貼、溫柔、善良的特質。

看看那個好幾個男生爭相約的那個女生,她對男生的態度是大方,沒刻意與男生保持距離,如男生們靠近她,她不急著閃躲,只有在男生們不經意肢體接觸後,緩緩地讓出一個空間出來。她不完全地友善,偶爾冷冷地在一旁看著男生們講話。
        這女孩讓我感受到她樂於與男人們交朋友,欣然接受他們帶有目的性地與她交談,也不擔心萬一要在這當中挑一個做男朋友,會傷了其他人的心。
        如此坦蕩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