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八個節日 | 驚蟄,2、曖昧進化升級版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這是一種驕傲的美麗
   只要我對你眨眨眼 你就微笑
   你會思考我說的每句話 期待一個確定的回答
   我想或許會有這麼一天 但不在眼前
節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洛客班

      我知道,想愛與現實的戀愛是有差距的。那就再說回曖昧這件事。
這一、兩年的曖昧關係代表作,應屬於《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妳》的大仁哥和程又青。
也不知從什麼時間點開始、跟什麼學派學來,男女之間情感定位的模糊地帶愈來愈大,給愛情增設另一項門檻:「即使雙方有愛意也不見得在一起。」雖然劇中的男女主角最終以喜劇收場。
        現實中,我的故事就沒又青姐那麼幸運,那個我當是十年知已朋友的大仁哥,在故事的結尾娶了另一個女孩,一個交往一年多的新女孩。
       
        以上算都幸運,因為在二十一世紀的曖昧有更進階升級版。
        故事的主人翁很是痛苦地說著經歷,也透露別說出去,姑且就當做是我的親身實例。
        事情是這樣的,女孩與男孩在聯誼中認識,當場女孩對男孩相當有好感,不但主動示好還送上訂情之物。藉著訂情之物,女孩在聯誼結束後積極找上男孩,問著禮物有沒有好好保管,於是開始他們的一段不知從何定義的愛情。
        其中有個連假,女孩越過好幾個城市去找男孩,與他渡過三天兩夜,女孩幫他打掃著家裡,男孩也沒拒絕,由著女孩打理他家,讓女孩認定他們是男女朋友。連假結束後,女孩回到原來的城市,接連好幾個禮拜,男孩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給女孩。
貼心的女孩想著:男孩在外工作辛苦,沒有打電話也不為過呀!她一邊帶著內心的煎熬想打電話給男孩,一邊又自我說服要當個自立自強的現代女性,不能成為男孩的牽掛。
        總算,男孩在跨年時,約了女孩一起過,又是三天兩夜,這次男孩到了女孩的城市,令她覺得忍耐是正確的!
        跨年完,斷斷續續有通電話,不過女孩始終不知男孩在假日做了些什麼?跟什麼人出去?
        直到,她從臉書看到他們一起聯誼的朋友上傳照片標記有那個男孩,她才知道男孩去參加聯誼。她打電話給聯誼的共同朋友,想知道為什麼男孩會去參加聯誼,是這位共同朋友求他去的嗎?共同朋友說:不是呀!只是臉書上辦了個活動,他就主動來參加了呀!
這消息讓女孩晴天霹靂,想著他們兩個不是男女朋友嗎?為什麼他還去參加聯誼呢?他們都一起渡過不只一個晚上了呀!
        是否男孩並不認為他們是男女朋友,甚至沒把那女孩放在心上,會找她跨年只是因為那時找不到別人就利用她的愛意墊檔期呢?

        這就是曖昧進化升級版,即使過了好幾個夜,也無法肯定你們就是被對方認定的伴侶。
        真是件可悲的事件。
       
        多年前,有本國外的兩性書籍賣得相當好,《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也還拍了電影版,我覺得深受曖昧所苦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去看看,當中列了多項查驗異性是否真心想交往,或是只是想玩玩而已,有很精確的檢查點。
        我曾用著裡面驗證的準則,認清兩個異性朋友僅是玩玩罷了,立馬將他們丟到垃圾筒,再也不用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