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八個節日 | 驚蟄,4、感恩練習


抱歉我無法說愛你 沒有勇氣承受這壓力
喔喔喔 你要習慣這曖昧的遊戲
答案若太早公佈 你就不會覺得有趣
                       節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洛客班
       
        看過兩天一夜聯誼那個受歡迎的女孩模樣,我很是想學習,卻開不了口問同行的男性夥伴。
        在一個課程中遇到一名魅力十足的女生,我前去跟她說話,讚賞她很漂亮。她回了句:謝謝,妳也很漂亮!
        我有些不以為然。
        沒想到讓她看到我沒接受她稱讚,她微笑且帶真誠的眼神直盯著我說:「妳真的很漂亮!」
        讓我不知所措。
        「心如果不勇敢、開放,是接受不了愛的!每次有人稱讚我,我先是接受,跟著感恩。當人對每件事情感恩,會發現這世界的人事物都有它美好的地方」她說。
        我受教地點點頭。
        接著她告訴我一個達賴喇嘛提出的感恩練習,這能夠開發人們天性中的愛與快樂。
        每天起床五分鐘提醒自己,今天要過得快樂、接受被愛也用感恩的眼神與他人做連結。在今天中珍惜遇到的每個人,專注看到他們美好的地方,不要對人和自己抱怨、批評。

        之後的每一天,我帶著感恩的心態接受稱讚我很漂亮的人,同時胸口充盈滿滿的能量。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