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七個節日 | 白色情人節4、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節錄:《情歌》 梁靜茹
       
被冠上“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好像讓我怨聲載道起來了,難怪朋友在這個日子的時候,用一個小故事激勵著我。
懂得把自己照顧好,待我總帶著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的自信,會吸引到另個人豐富我的人生。那個人會看到愛笑的自己、開朗的自己、生活得遊刃有餘、充滿能量的一個女人,任誰都會想跟這樣的人做朋友,將會吸引另個懂得欣賞自己的異性。

別忘了如《情歌》的歌詞所唱的: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天長地久。
我們都有下一首情歌在等著我們。
自己富足了,他就等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與我相遇。

那故事是這麼說的: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作者:佚名

  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所願,其實不應該用追求,而應該用吸引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 便買來一雙跑鞋、一隻網子,穿上運動服,追逐奔跑了很久,終於在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紮,絲毫沒有美麗可言。
  一有機會,蝴蝶就會飛走。
   
這就叫追求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臺,然後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望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
  這就叫吸引

  "追求",是從自我的角度考慮,忽視了事物內在的微妙規律,所以常常事與願違。
  "吸引"則是從完善自我、奉獻自我出發,順應了天理,投其所好,因而皆大歡喜。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請努力完善自己,創造自然的吸引力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