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七個節日 | 白色情人節3、女人不附屬男人不負責,何來湊成對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節錄:《情歌》 梁靜茹

        也許,我們都忘了怎麼去愛,忘記與愛人十指緊扣哼著情歌,彼此相惜著能被對方放在心上的那種滋味。
        一講起結婚兩個字,無論男女都會升起一層保護罩。
我弟曾被家人逼著找對象結婚時,他說著:我又沒有錢怎麼結婚!他唸到碩士畢業,年收入不到百萬,與求職廣告中說:「保證年收入破百」的那種印象,顯得自己失敗。既不能給予未來老婆一個無慮的經濟生活,哪敢說自己有能力結婚。
這邊是男人不負責。
另一邊的女人則也不附屬。
女人早就不附屬在男人的經濟、家庭或各方面之下而能在社會上立足。
整個大環境對於女性主義抬頭,無論是工作機會、人際關係、身體自主、消費能力等,都給予與男性相同的機會及對待,尤其在台灣臺北,常可以看到職場上許多女性高級主管;在派對或是商業場合,不少女性優遊其中,更不用說各式商場和商品鎖定女性為目標族群,推出誘人方案讓女人出手。女人不做男人的附屬品和花瓶已經很久了。

        雖然男人在物質方面沒佔到什麼便宜,可是我就近觀察著單身男子不肯負責任的部份,還有行為和心理層面。
        男人也不想負責為了能結成婚去改變自己,明明有時間打電動卻沒時間打理外表;明明有與同性友人把酒言歡、胡亂吹捧的口才,但遇到女人都說些不討人喜歡的話;明明知道如何做可以討異性歡心卻怕惹麻煩上身,盡做些討人厭的事情。
        看著這些男人的私生活,我常感嘆男人再對自己努力些,可以造福不少女人,還能延伸出很多幸福的家庭。
        他們各方面都很正常,也有穩定的工作,仔細看的話,還發現他們長得人模人樣的、個性也很好、有運動習慣把身體練得很好。
也許是教育教他們,勇於做自己別管外界的評價,所以他們依然故我地順著自己的本能,繼續打電動、打混、說些做些不討女性喜歡的事情,而且單身年歲愈長,根深蒂固的習性愈是變本加厲。
或是他們覺得這世界也沒什麼好努力的,只好依照本能(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地活著。
        曾聽到朋友的朋友有這麼個說法,提出這個說法的,是一名在事業上有點小成就,感情生活很穩定的中年男子,他解讀著,為什麼現在結婚率那麼低?因為現在的男人真的有問題?他們根本沒有創業的精神!
        他所謂的創業並不僅指事業部份,包括感情和婚姻也是。
單身男子們不敢走出他們的舒適圈,踏上一段不知前方有沒有道路的未知旅程。他們沒有冒險的勇氣!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