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五個節日 | 農曆春節,4、在元宵用天燈向上天祈願


                 元宵之後意謂年節結束,這天約朋友去平溪放天燈,自我定義是一個儀式,完整地把這個農曆年節過完。
                    跟店家買了桃紅色的天燈,用來祈求愛情順利。
        在天燈上寫著:我、要、男、人
        直接了當!
        另一邊,朋友還在寫著她的願望,我拿著毛筆,慢慢地在空白處寫著:給我一個可以互相支持夢想、照顧生活、彼此體諒溝通的另一半,我也會帶著珍惜這份感情且還延續到生命盡頭。
        這是想婚女人滋滋念念的心情呀!

        抬頭望著黑夜,不知從哪裡而降的雨滴,刺刺地落在臉上,覺得自己通往結婚的路就像眼前的黑夜,看不見任何東西。
        逼近一同施放的時間點,我們左顧右盼身邊的人群和他們的天燈,來自世界各地寫著各種不同語言的天燈,透出搖曳燈火,被許願者拉著邊緣,蓄勢待發。
        上百盞天燈同時升高,飛舞點亮細雨的夜空,壯觀景象讓人不禁發出陣陣的驚呼聲。
        看到自己寫的心願乘著天燈冉冉升高。
        一時暗黑的心情和夜晚,飄出熾熱的火光載著滿滿的希望,頓時心暖了起來。天燈們也不失所望,速度緩慢卻熱情洋溢奮力往上、往上、往上、往上、往上,往上…彷彿能夠上達天聽,使眾神明收到這些願望後,運用他們的超能力幫忙一一實現。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