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四個節日 | 國曆新年1、婚活的人氣王/人氣後後遺症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四個節日 | 國曆新年1、婚活的人氣王/人氣後後遺症


        倒是說到青春歲月,不免讓人想坐上時光機,讓時間往1999、1998、1997、1996、1995....走,而非一直增加數字,逼得自己的年歲也得往上加。
        展開”婚活”這幾年,跑了不少單位的活動,有些主辦單位將年齡層拉得很開,最大與最小的年紀可以差到20歲,而且還有舉辦人氣王/人氣後的票選。
        大部份會得到人氣王和人氣後頭銜都是20出頭的小弟弟和小妹妹,無可厚非,因為青春無敵,他們無時無刻不散發著活力,仗著年紀小的優勢讓他們敢秀敢說,也不怕被人笑,反正他們犯錯的根原是:年紀小!惹得年紀大或年紀小的異性都喜歡他們。
        會妒忌嗎?
        不!看過他們真摯的笑容,你也會深深感染到這世界對他們來說是美好的!還想偷捏一下那發亮的皮膚和任由他們撒嬌說些讓你啼笑皆非的笑話。
        「我真的很好笑對不對?!根本就是諧星來的呀!」一個五官是花美男,卻停不了嘴說著笑話的小老弟自誇著。
        「我蓋上我的印章,你們要記得我是誰,投我做人氣後哦!」女孩穿著小短裙、蕾絲邊的上衣,起身為同桌的男人們,在名冊上面蓋章。
        算是婚活中的另類節目可觀賞。
        「這些人之後怎麼辦呢?」同桌女性參加者碎唸。
        我疑惑地看著她。
        結束後,那名女性參加者與我一同走路去坐車,在路上與我分享些故事。
        在先前的活動中她曾與一名人氣後交換資料,之後有活動也會相約一起去參加。
「幾乎每一場活動她都是人氣後,她很活潑也很漂亮,在活動當中不少人跟她要電話,她有時候會給有時候不會給。雖然不知道活動後她有沒有再跟那些男生聯絡,畢竟跟她不算太熟,不好意思問。可是很怪,她還一直約我參加活動!」她說。
真奇怪!有人追再挑一個好的,不就不用這麼辛苦參加活動了嗎?我在心裡O.S.
「之後,我發現到,她在活動當中,不斷引誘那些男生,也有意無意透露要他們選她做人氣後。那些男生們也因她長很漂亮,總是乖乖地選她做人氣後。她上臺領著獎時,是她笑得最燦爛的時候。一直到現在三十好幾,她還是繼續參加活動,還沒結婚。」
「為何要追這種虛名呀?」我感嘆。
「我是覺得,她還不願意承認自己年紀大,也不想面對她已經不再年輕,也喜歡男生追著她要電話的感覺,尤其是人氣後,宣佈完之後,比輪桌時更多人跟她要電話,擠在她身邊要與她多說幾句話。她外表看不出年紀,打扮得也很青春的樣子。還有一次,她沒得到人氣後,看得出來心情很不好!」
「還有這樣的事呀!」
「有一次,同桌的男生問她幾年次,她直接發火說這樣問女生不禮貌。可是如果真的有意思要交往,也得知道她幾歲吧!坐在她旁邊超尷尬的,又看到那個男的臉很紅,我們那桌氣氛僵住,沒有人敢說話。一直到換桌才結束這事情。」
我張大嘴和眼,訝異她所說的那位人氣後。
「現在我們也有聯絡呀,也還是去參加活動呀!她還是沒打算要選定哪個人定下來,還在看啦!」
我點了點頭!
        這個新朋友可能看我聽得津津有味,眼珠子轉了轉像想到了什麼、嘴巴動了動欲言有止。
        「其實男人也會這樣呀…」她說。
        「應該是吧!有美女這樣,帥哥會更想要被女人仰慕吧!」我直覺反應。
        「對呀!只是一個43歲的男人、微胖,跟妳說,不覺得我很帥嗎?」
        「啊?那是名大叔了吧!」
        「對吧!43歲的男人,是大叔吧,問說他帥不帥!但憑良心說啦,他的五官真的不錯,如果把臉上和身上的肥肉拿掉,可以想像出他20幾歲的時候應該很帥。」
        「但現在已經是43歲的男人,也有中年人的大肚子了,是嗎?」我猜測著。
        「嗯!對!歲月不饒人,回不去了呀!」新朋友下了個結論。
我若有所思地站在捷運站前。
「加油呀!」她說,並向我揮手告別。
「妳也是!加油!」
我們心有靈犀要為追求愛情加油。
而無論是不是人氣王或人氣後,面對歲月每個人都回不去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