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六個節日 | 彈性放假1、我沒時間,哪有空擺脫單身


                暫先不說將大部份的時間奉獻在戲劇裡,對很多人而言,或是說在這個時間都賣給公司的世代裡,身邊太多事情要做,實在是沒空擺脫單身呀!
            所以我說,我們這類的”單身物種”是時代下的產物,因為資本主義主宰一切,沒有錢即無法立足、會被人看不起,最後逐出社會而變成邊緣! 
        難道我們努力充實自己,上進拿學位,精進到國外求學回來是變成邊緣人的下場嗎?
       
當然不是呀~
      
也不能是,唯有加班加到天昏地老換得工作、事業、財富一個安穩的位子才行。

       
也是有下班的時候,此時總有更多事等著我們…


     辛苦一天,當然得要好好休息、娛樂自己!
       
●維繫交友圈,臉書至少要掛上一個小時
       
●手機一上網,隨便一個APP程式要花上一個小時
       
●為跟上時代,電視絕對不能少,新聞台轉一轉需一個小時掌握最新資訊
       
●上網練功打怪,一打開沒有兩、三個小時不過癮。
       
●討論熱門戲劇,要一口氣猛K完,一天也需花三、四個小時
       
●為了社交練歌,關起門來也要唱個一、兩小時
    
總算這些都做完了,才肯乖乖上床睡覺。
       
這樣一天的時間都不夠用,哪有時間分給別人幫我們用呀!

沒時間擺脫單身還有這樣的故事。
在聯誼活動中與一名男子聊著他追愛的歷史,也有著心酸。曾有約過一個女生出去,那女生答應出去,但碰面約兩個小時後,那女生說接下來還有行程,匆匆跟他道別,他沒有多挽留。可是心裡有點受傷,既然都答應出來了,為什麼不肯多留一會呢?真的有這麼忙嗎?
我露出憐惜的表情。
「有可能出去後發現她其實不喜歡你。」我沒說出口的心裡話。

我本身是被人這樣對待,相親男人與我單獨見面,碰面後約兩個多小時,我們還在漫無目的地閒逛,交談得算起勁,有問有答,他是個很好聊的人。
一條街還沒走透,我從斜眼瞄到他在看手錶。我告訴自己不要太敏感,猜測他想回家,因為他沒有表現得不耐煩呀。
接著,我們再走到下條街,並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
快到捷運站,男子開始沉默,讓我直覺地脫口而出:「去坐車了嗎?」
男子點頭。
於是我們走進捷運站,揮揮手,分別走向不同的月臺坐上各自的車子。
我想他對我是沒有興趣的,之後再也沒聯絡。

時間不夠用的單身朋友們,既然展開婚活,別為了把握時間,讓我們認識新朋友太快,也太快把新朋友丟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