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七個節日 | 白色情人節 1、自尊至上,不用理會情人節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節錄:《情歌》 梁靜茹
       
        曾經在1對1的相親場合聽到一個男人這麼說:如果我打了三、四次都約不出那個女生,那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就是她對我一點意思都沒有,那不用再死纏爛打呀!都知道意思,幹嘛還要緊追著呀!
        當時,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在暗示我,如果讓他打電話給我超過三次沒約到人,表示我對他沒意思,而他會識相地走人。
               
        說不再見,似乎對在聯誼或相親場合認識的朋友,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看來,情人節完全不被”識相走人”的單身人們看在眼裡。

        這讓我回憶起那時正值荳蔻年華,有男孩追求,總愛出些考題給他們,耍個小脾氣調頭就走看他們會不會追上來!或是明明想見他卻不接電話或請家人說自己不在,再細數他打多少次電話!這是女孩/女人的本性,因為不安全感導致產生這些行為,需藉由男人們一次又一次的追上來、打電話、妥協,證實這個男人是真的喜歡自己的。
        十幾二十歲時呀~

        忘了從何時開始,面對有些曖昧情愫的異性,用著調頭就走、不接電話、刁難等招數,沒過幾天就不會再聯絡。即使連最輕微招數:不回一、兩則即時訊息、或是漏接一通電話,接下來約莫兩~三個禮拜後,那個人消失無影無蹤,像是從來沒與這個人講過電話、吃過飯、出遊過。
        是年紀漸長已誘惑不了男人在身上花點心思嗎?
        我自嘲著!

        不!是自尊心作祟,才不理會什麼情人節呢!
且聽聽我多年來參與聯誼活動的觀察。

        近來聯誼的對象皆是碩、博士以上的人士,不論男女。他們的學歷被聯誼宣傳廣告放在頭幾行,還加粗加深,用顯眼的顏色秀著:此場活動,碩、博士的人數高達50%以上等
        到聯誼場與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士聊天時,他們的確有內涵許多,儀容舉止十分得宜,連同談論的話題也很高尚,例如:經濟環境與台灣出路、繼續進修的專業。
全都是高不可攀的神聖言論(如同武俠小說的高手們,展示輕功在空中飛來飛去過招,高不可攀),但極少說到自己,除了名字、工作、居住地這些基本資料外,我很少聽到他們主動提到平常的休閒活動、最近看過什麼電影以及感想。
是男人女人交友方式大不同嗎?
讓我感受不到他們真心要來這邊交朋友,僅是端著他們的一種架子到這場子表演一場秀,我所說的架子不完全是姿態驕傲哦!看看他們談著專業術語、任職職位、薪資多少這類崇高的人格。
        誰都觸摸不到彼此真心,因為為了讓別人看得起,端起的自尊心比什麼都重要!
        有點感嘆,教育讓人類與其他物種不同,同時造就高知識份子不同思維,有別於其他物種為交配而不顧顏面求歡,不會為了贏得異性青睞做些苦苦哀求的招數。彼此條件優秀,人人平等,為何要為得到愛情去討好某人,就連老闆都不見得想討好了。
        如果照這個邏輯走下去,孔老夫子流傳一句話:「窈窕淑女,君子好」應會慢慢失傳。
        再過幾十年幾百年演化,男人不會再追求女人,女人也無法耍些小脾氣撒嬌引誘異性追求。至於愛情的邂逅會變成什麼模式呢?難以想像。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