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四個節日 | 國曆新年 3、舊年總回顧:丟掉的願望比實現得多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四個節日 | 國曆新年
3、舊年總回顧:丟掉的願望比實現得多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我也好想聽你訴說)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讓我牽著你的手)
                                                        節錄:《新年快樂》 小虎隊

12月31日對單身的人算是忙碌的,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除了忙著看電視、跟著唱歌、看表演、數著哪個藝人從臺北跑到高雄或是從高雄跑到台中,還有個重要儀式:回顧舊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為了自我交待,沒有婚姻、沒有老公、沒有小孩,卻也實實在在地過著日子。
翻著日記本,記錄著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甚至更早以前的舊年總回顧,發現原來我曾經夢想這樣想要那樣,有些根本忘記自己做過事情。
會這樣的吧!讓這個晚上窩在自己的世界裡,腦子裡放著那年做過的事情,交雜著後悔、取笑、難過、開心等情緒看著自己主演的電影。
只是,怎麼丟掉的願望比實現得多。

||還在迷小虎隊的時候,希望能與他們做朋友,至今連本人都沒看過。
||強力學習英文那陣子,期許自己能用是流利的英文環遊世界,可惜還沒環遊世界,因不常用聽力和口說而退化了。
||曾想著就跟那個很會賺錢的業務結婚算了,結果因相約那天有事拒絕一次後,他再也沒聯絡了。
||不小心加入保險做業務,大言不慚地說會賺很多錢,卻是連個客人也沒找到。
||說著要存錢買房子,至今房價直直漲,沒打算讓上班族追上能買到房子。
||…
||…
||…

總回顧的最後,便是許下新年新希望,每個當年信誓旦旦地許下很多願望,在舊年總回顧發現,原來人生是一連串丟掉的歷程,那些想要的,有的付出努力了,有的還沒付出就自行消失不見了。
一度,自責為什麼沒有實現這些定下的目標與願望呢?
後來領悟到是這些願望支撐著我們在來年過得更好。也許在試過、知道了自己不是那種料、不是這種料才能找到真正能安身立命的一條路。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