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四個節日 | 國曆新年 2、轉介 : 用不到的人轉出去吧!

    跨年的時候,約一大群一起去跨年是“轉介”非常好的契機。“轉介”就是轉介紹的意思,本來是用在有業務關係上,如同保險業務員會請我們幫忙介紹客人給他們。但讓我們這一代的單身男女也拿來用,把自己手上認識到的異性,又用不上時,就利用轉介紹丟給其他同性友人。
        早些年,有個女性同事約著去跨年,語氣曖昧地說:我有再約一個女生和一個男人,看你和另一名男性同事有沒有興趣!
        於是我們一共兩台車子,共兩個男生加上三個女生,到內湖彩虹公園去等倒數記時的101煙火,過程中,我們沒有交談關於感情的部份,連平常興趣是什麼?是什麼星座?幾年次…等話題都沒有聊到,僅是禮貌性地問著彼此的工作。
        等到倒數、煙火放完,大家意猶未盡地提議到哪裡去看日出或是哪裡玩。
        最後到其中一名男生的別墅玩牌。
        整個晚上下來,大家很努力地玩耍,似乎沒有人打算認識新朋友,有點像是坐了趟夜車,與同行人玩了一個晚上,過後就下車。

        轉介朋友這件事,也無需這麼大驚小怪,只是碰上適婚年齡或是已過了適婚年齡還在找伴的身分,格外令人敏感了些,是要談愛情還是當交個朋友而已呢?
前不久與一個朋友介紹的男生吃飯,這個朋友很厲害,在新加坡搖控男女進行一場相親!
當時我想,那男生會不會膽小不敢來,因為在介紹人不在且又在那麼遠的地方橋這件事,有點怪異!
朋友說,那男生說時間沒問題,地點由我選!
看到這樣的訊息,我也豁出去,選了個地點就赴約。
到了現場,先問清楚他怎麼認識我們共同的女性友人,他說是他表姐的朋友介紹的,與表姐的朋友吃過兩次飯後,那女孩將他轉介紹給我朋友!接著,又跟我朋友吃過兩次飯後,我朋友將他轉介紹給她妹!
之後,就是再轉介紹給我~~
        那男子自嘲著:「我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但我在想,他這樣被丟包,會不會覺得有點傷人呀,是不是覺得他不夠好才被丟出來的!
好險他是個自信十足的男人,在這樣轉介紹過程裡,認為是相親對象覺得自己不錯,自己不適用就轉出去囉…
        該感到悲哀還是可笑呢?明明那麼多男的、女的都很缺,為何就湊不了一對呢?
        不過我已不太想再做“轉介”這件事了,我不像那名男人有自信,如果是男的叫我幫他介紹同性友人,總有種被利用的感覺,是覺得我不夠好嗎?所以想看看其他的女生嗎?
如果是女生叫我介紹,我該介紹給她我覺得不錯的男生還是很爛的男生呢?不錯的我可以自己留著用,爛的也不好介紹出去吧,吃力不討好。
轉介這個動作,雖說是“物盡其用”。不!這樣說太不厚道,應是說“幫人覓良緣”,但還是要審慎進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