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六個節日 | 彈性放假3、偶像劇情發酵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節錄:《被遺忘的時光》 蔡琴

        漸漸的,開始有人發現不少男男女女活在偶像劇情裡。
        「妳們女生哦,就是偶像劇看太多啦,想說男人就要像劇裡的男主角一樣,對女生有很多追求的攻勢,才算是真的喜歡妳們。」男生們對我抱怨。
        「你們男人們哦,以為自己多帥呀!個個都肖想有林志玲那樣的女神當女朋友,慢慢等到下輩吧!」女生們不屑地批評。
       
        在18歲時聽到打工的同事說著,如果我們認識的那個叫小易的帥哥要追求我,我就會放棄現任男友,答應做小易的女朋友。
        每個女人心裡都曾有這種幻想,只是怕出糗誰也不敢把這種事情說出來,如《步步驚心》中女主角馬爾若曦得到眾阿哥的喜愛,還擄獲皇上的龍心,多少女人將自己投入其中悠游於眾阿哥間無法自拔。而我那打工的同事臉皮厚地將幻想說了出來。
        故事的結尾是,小易帥哥早有女朋友,也對那女生一點興趣也沒有,放話的女生只好盡其所能與男朋友曬恩愛給大家看。
       
        有個男性友人說:女人認為男人都該像偶像劇情裡,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求才是愛她的表現。友人嗤之以鼻說是一種公主病。感情不該是雙向的嗎?!
       
        反觀男人,難道沒有沉迷在偶像劇情節裡嘛!
        男人們,敢說看完《半澤直樹》後,當自己在工作崗位奮力打拚時,沒幻想自己就是半澤直樹,為正義而戰?
        摸著良心說哦!
        有嘛!至少我有個男性友人爽快地承認這件事。所以說沉迷在偶像劇劇情不僅是女人而已。
        當然不可不說一個族群:宅男!著迷動漫角色與情節的宅男。他們總愛打扮成動漫的角色、跟著唱動漫主題曲的歌手在臺上載歌載舞,每個動作都跳得超精準、嘴上不斷說哪個動漫人物有多可愛、常把遊戲裡的角色當成自己的老婆、還有要別人喊著他:主人!
        我去查了一下參加動漫展的人數約有三萬多人,如果這些人一直保有赤子之心不愛女人,好像不會影響到台灣女人銷不出去哦! 
        但有一群人的數量相當可觀,沉迷自己幻想世界裡,足以動搖單身男女市場的走向。
        工程師。
靠著暗黑林志玲而能夠終年沒女朋友為公司加班賣命。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暗黑林志玲,GOOGLE一下得知,她是日本的AV女優叫:波多野結衣,是工程師們的偶像,在他們加班無眠無夜後的夜晚,是她陪伴著度過寂寞時光。
        前陣子還爆出新聞,上海一間遊戲公司尾牙,據傳該公司的尾牙大獎就是能與波多野結衣度過一夜,讓工程師們為之瘋狂。
        有幾個女人能像波多野結衣那般,擁有漂亮的臉蛋和傲人上圍,更別提她主演的那些影片,應該是讓男人們夢想的情節吧!
       
        打平!女人幻想有高富帥男人追求;男人自我建立一個交織靈魂與肉體的美妙國度。只是在這樣的偶像情節發酵之後,會不會錯植夢幻和現實了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