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七個節日 | 白色情人節2、情人節的迷人之處來自情人的熾熱眼神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 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節錄:《情歌》 梁靜茹
       
        情人節的存在不僅造福賣花、巧克力、精品、摩鐵等商人外,這幾年隨著單身人口增加,還讓不少從事婚活的主辦單 位獲利不少。
        他們總會在情人節前夕,拚命地鼓吹地單身朋友們:趕快參加活動,在情人節前找到另一半,共度甜蜜節日!操作手法與邀約聖誕節派對那種活動一樣,當然以情人節的招牌做號召,效果比聖誕節沒情人的力道,強得數十倍、數千倍、數十萬倍。
        而,單身的我們,是為了這個特殊節日沒有自己參與的資格,才迫切地想要抓住一個情人,還是曾經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平淡的日子裡,有個人的存在,讓人們發自內心想與那個人,創造出屬於兩人的特別回憶。
        是有那麼一個人吧!
       
        當時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但他對她已照三餐噓寒問暖好幾個月了,也一起出去吃過飯、逛過街,內心還不太敢期待情人節那天他會開口約我。
        沒想到,他一付很自然地問我要看什麼電影,並且約在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接我,載我去附近的電影院。
        從我們一碰面,他總不時地瞄著我,嘴角浮著笑容。到了電影院門口,眼神直盯著我的臉,溫柔地問著要看哪一部電影,害我很害羞地不敢直視他,隨口說著在路上有討論幾部電影中的其中一部。
        進了戲院,全是一對對的情侶,有些勾肩搭背、有些十指緊扣,好像只有我們是朋友般並肩入座而已。
        坐定位還沒開演前,前方有情侶兩個頭靠在一起,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我無法往前看,只好往旁邊看,沒想到竟發現我的男伴正盯著我的側臉。他那溫柔、深情地眼睛,把我整個人裝進裡面,讓我感覺身體快被溶化地癱軟,連心都癢到想挖出來給他呢!
        就是那般熾熱的眼神。
        至今仍無法忘懷。
        縱使,我們因為對彼此的誤會斷了聯絡。但那一刻兩人想把對方融進心裡的感受是真實的,甜蜜的!
        情人節不就是要提醒人們,勾起與情人間那種悸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