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三個節日 | 會吃不會包粽子,能當人家媳婦?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節錄:《向左走 向右走》孫燕姿

端午節要吃粽子,第一個念頭是不能多吃,身材會再變形。然後看著媽媽為了要拜神、祭祖從早上起來出門買菜到準備食物什麼的,覺得當人家媳婦太可憐。當然笨手笨腳的我,跟我媽學了好幾年包粽子,還是不會包。好險我媽現在也不包,直接向里長購買。

不是媳婦的好處就是,放假時賴在電視機前面嘻嘻哈哈,或是獨自望著窗外,思索起我的愛情在何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