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三個節日 | 端午節 4、到興趣相投的團體找另一半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節錄:《向左走 向右走》孫燕姿

就說台灣是個島國,供需不及時是需要向外求援或貿易的嘛!不少人是到夜店找外國籍朋友,也有人出國打工遊學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我身邊有很多成功的例子,讓人覺得好幸福。
不過先認清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人,如果不是愛好熱鬧、好交朋友,有心理準備到夜店認識的朋友不見得是以進入感情關係、婚姻關係為前提,還是打消念頭吧!我是其中一個。
出國打工遊學的伴侶,可能會面臨換工作地點或是回台灣後如何維繫感情。如真的有遇到喜歡的人還是去談場戀愛,之後的造化就交給兩人彼此的情感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曾參加一陣子的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的活動,英文名稱為:TOASTMASTERS CLUB,各地都有分會,不僅中文、英文的演講活動,還有客語、閩南語、日語等不同語言,非常多元。
我固定參加同一個分會的活動。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的成員皆是一對一對,本以為是他們與情人是在外面認識再相約一起到這個活動。沒想到與他們深聊後才知道,幾乎是在這個活動認識彼此,加上有相同的興趣和話題,還有每個禮拜需準備不同的演講,累積經驗和通過考試再進級,甚至可以代表分會與其他分會做交流會比賽,使得當中的男女互相鼓勵、支持,也產生革命情感,很容易發展男女關係。
有一次大型的活動,有對中年夫妻被拱上台,他們害羞地牽手上台,見一名在團體裡資深的女性會員說著,感謝他們夫妻對這個分會忙進忙出,處理事務性的工作,讓這分會日益著壯,而他們從單身到這裡認識對方,交往、結婚到現在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對單身男女是令人震奮的消息呀!
但在這之前,要確認對於英文演講的活動是否有高度興趣,還有能受得了組織所指派的功課,不然就會變得跟我一樣,不敢上台只好走人。

從參加演講協會的活動延伸出來一個想法,其實參加各類的同好會,例如:看電影、繪畫、雕刻、跳舞、唱歌、學習語文、運動等,也可以發展出能走入婚姻的對象,加上有共同的興趣在認識的初期,容易拉進彼此的關係。
前提是,盡量挑選異性喜歡的興趣,男生最好多參加跳舞、學習語文,而女生則多參加運動、雕刻,才能增進接觸到異性的機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