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四個節日 | 夏至-1、每個男人都要正妹


當時的我們還很懵懂  你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保護著你不讓你凋落  捧在我手心不曾放手
              節錄:《夏天的風》元衛覺醒

        我們生活在個五光十色,總讓人們尋求著能滿足眼球的需求。加上是個相互影響、比較、感染的世代,總讓人們有著不能比別人差的心態。
        得出:每個男人都要一個正妹。
       
能與她和照放在臉書上放閃
        能將她擁入懷中,再望向電視機時,也可媲美裡頭的明星
        能走在街頭逛街時,吸引他人的目光
        能帶得了出席朋友場合,不經意地較勁彼此的正妹誰的正
       
        從有臉書後,每天瀏覽約十幾分鐘後的一種“觀後感”。有伴的照片,身邊的女孩一個比一個大眼、高挺鼻樑、櫻桃小口…讓我這種小眼睛、榻鼻子的女人,自覺到很難銷得出去了!
        幾年前,有個熱心的姐姐幫我介紹一個男的,第一眼看到他五官被臉部的肥肉擠在一起,對他有著不好的印象,可是他的談吐不錯,也到各國遊歷,還是個自己開店的老闆。當時我欣賞著他說話時有條有理,於是盡其所能展現女人該有的嫵媚,如:撥撥頭髮、側頭聽他講話、狂眨眼、當個進退得宜的聽眾和回應者。
        結束後,熱心姐姐要求男人陪我去牽車,他很紳士地陪我去牽機車,還溫柔地關心,這麼冷的天騎車應要注意保暖哦!我心中的小鹿亂撞著,出現了一種名為“情人眼中出西施”的症狀。
        到家,見他還沒加我的臉書,哪管矜不矜持先加了再說。
        而我跟那男人互動就在那天牽車離開時就告終。
        他沒有約我出去,連臉書的留言都是我留給他,他沒主動留給我過。

        幾年後過去了,最近在朋友動態板看到他出國玩的照片,旁邊有著合照的女人,輪廓很深,正妹一枚,再仔細看有著像哪個明星的樣子。
        驚覺他喜歡這樣的女人呀!

        這僅是我的一個小小悲慘相親故事,也許不該怨天尤人地認定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正妹。

        卻又在某個臉書的活動中,看到一個算得上“型男”、“潮男”的年輕男子,放上正妹女友合照,鬥大標題寫著:「最近朋友們都說看起來很幸福,女友也超正的,讓我不想獨樂樂,決定將這種幸福和找到正妹女友的心法傳授給大家。」那是一個半天的課程,原價1800特價800元。
        我想,如那人沒秀出他的正妹女友照片,應該沒什麼說服力讓人們花錢去上課吧!至於那堂課收了多少學員,我也不得而知。
       
        為了證實我的理論,時間很多的我把它當成一項功課研究,竟給我發現有一套【把妹達人】密笈,從美國引來,於2007年開始一直到2011年共出了四本書,最近這本的中文副書名為:讓“正妹”來把你,並不是讓“善良女孩”、“鄰家女孩”、“體貼女孩”、“愛家女孩”…來把你,可見“正妹”是王道呀!
        更有一本書教導著人們,如何瞭解“正妹心理學”,內容大致說著:探討漂亮女孩的想法、讓你面對正妹不再語無倫次、手足無措!讓你不再把正妹奉若神明! 
        時代對女孩外表的要求,也正影響著愛情與婚姻的狀況。
        如不是正妹,得要覺醒無法擁有愛情和婚姻,是嗎?
        反問我,答案:是!

        從國外那套【把妹達人】(Pickup artists)簡稱PUA,自稱PUA的男作家們緣起一個組織,他們將搭訕女孩的個人經驗分享在網路平臺,因吸引眾多信徒,於是出版書籍。甚至分了不少派別:
·         利用“神經語言學”發展出極速引誘學,短時間讓女性著迷
·         迷男(謎男):有許多實戰經驗的泡妞橋段
·         自大型幽默
·         萬人迷:立志讓更多更多更多女人崇拜的萬人迷。

在台灣將PUA解讀為:不斷把妹、搭訕、遊玩於感情的男人(玩咖)。某個教人識別追求者是否為PUA玩咖)的網誌裡,開頭第一段話這麼寫著:把妹達人習慣將女孩子打分,從到10分,倘若妳是一個長相在5分以下的女孩子,代表妳是安全的,因PUA從不會碰這個分數以下的女孩子。
也許進入婚姻的男女,不會建築在”玩咖”上,然而在愛情自由交易市場下,無疑是將1~5分長相的女孩,被歸到庫存品,不知何時會被銷售!

於男人都需要一個正妹的大時代下,似乎正進行著”不適者淘汰”的肉搏戰。要嘛正面迎擊,要嘛趁早把握身邊的男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