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三個節日 | 端午節 2、近的愛情:搖一搖愛情就來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節錄:《向左走 向右走》孫燕姿

        我們上班族的動線非常容易掌握,“點對點”的移動,就是家裡到公司,公司到家裡,所以隱藏在這兩棟建築物裡,也阻隔與外界的接觸,間接能夠隱沒自己超過適婚年齡已久還沒有對象。
        隨著智慧型手機發明,似乎為上班族的交友管道增加一線生機。
        友人勸我三不五時拿手機起來搖一搖,說不一定愛情很快來敲門哦!
        經不起不斷洗腦,開始玩起“遇見”、“We chat”,這兩個軟體皆由大陸內地進口。使用時的感覺很奇妙,看著陌生人的照片和簡介,還有那顯示著與我家的距離不到幾百公尺,當下想著:其實愛情就在這麼近的距離,只要一開門,垂手可得!近到令人不禁想像起與某棟臨近的鄰居在超商不期而遇,彼此認出是搖一搖時聊過天的”搖友“,因彼此家這麼近,交往後也不須上演十八相送,或是依依不捨。
        事實上,也有一些異性“搖友”跟我有相同的幻想。曾有個“搖友”傳來訊息:天氣冷了,要不要我泡杯熱可哥送去妳家。
        我另個朋友一度是搖一搖高手,搖出不少住在附近的朋友們。曾一次與居家近處的“搖友”徹夜聊天!不過彼此都認為不是自己的菜。
        可惜的是,不是將兩顆寂寞的心湊成一堆就會變成愛情,讓我至今還沒找到另一伴卻已經把兩個軟體停用。
        猜測是,搖來的人顯得太輕鬆容易,反正一個沒回應再搖到下一個囉!源源不絕的貨色任君挑選呀!
在科技盡力地給予人們互動的方便性,卻演變為表相快速,毫無深度的連結。
反正每搖一下就有新朋友,不由得擔心起人們將人際關係當成手機其一的APP程式來玩,而不願用真心經營。
假使把交友APP當成玩具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實在沒有透過這些程式交友成功的實例,無法對它建立信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