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三個節日 | 端午節 1、向左走向右走,拐錯個彎就錯過愛情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節錄:《向左走 向右走》孫燕姿

        被老師說著我曾在二十歲和三十三歲有過正緣來臨,因為錯過要等到四十四歲才有,我懊悔著,早知道我現在要追求愛情那麼辛苦,那時候為什麼不少點任性、多點包容、珍惜彼此情份、改一下個性、收歛脾氣。
        是不是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在午夜夢迴時,被一個夢境一個味道一個聲音一個念頭勾起那個錯過愛情,僅能嘆息、低嗚、狂哭再繼續反省、自責?
        回憶裡的那個他、那個他,畫面總是甜蜜、笑聲不斷、愛意滿滿的。
        心很痛,恨不得有部時光機載我去挽回我的愛情。
        Timing is critical for love, it just wont work if its too early or too late。」
突然想起《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經典台詞,有人這麼翻譯:愛情這東西,時間很關鍵,認識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我們自卑沒有人要,進入不了婚姻,組成不了一個家庭,把這個結果變成一條皮鞭,不斷地鞭打自己,一次一次、一下一下,沒有盡頭、無法收手,卻忘了現在責怪當年的任性,是這幾年經歷不少事情才慢慢成熟,慢慢看懂人世間的事物原來長成這個樣子,才認清那時候的任性。
        我們變成現時這般亮麗、開朗、會打扮、善解人意,也是這幾年在職場上、人際關係上吃虧、受傷而修正過來,都需透過時間堆積。
        忘了嗎?我們也曾為了拯救愛情而委曲求全、半夜失眠,苦思還能為這份感情做些什麼,最後抓不住愛情的責任不是在單身的我們身上,那是兩個人的事。
        怪只能怪太早認識,誰教我們還來不及學會怎麼愛。
        怪只能怪太晚認識,變得太世故不敢相信愛情。
       
        還是都別怪,只要心還跳動,迎接再愛一次的機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