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七個節日 | 國慶日2、不選擇所愛,愛不了所選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節錄:《一輩子孤單》劉若英

        實在太多負面形象的婚友社,令我在排約不到兩個月、見到快達十個男人還找不到一個人有進一步發展時,不免想到要退費,想說退給一、二萬元回來也好。
        想當然爾,是不給退的。
        我跟負責人鬧了兩個禮拜,她一直推說要找她們協理。有些好笑,負責人會比協理小嗎?算了,她這麼說我也順著她的話去找了所謂的協理
        協理一開始試著跟我拉近關係,她只大我一歲,並確認我現在還沒有對象,鼓勵我不要失去信心,每次來排約一個對象就是給自己一次曝光的機會,需要讓更多人認識我才能從中找到對象結婚呀!會員的資格不在於時間長短,而在於是不是能找到幸福。而且只要我有喜歡的對象可以跟他們說,由他們去探探口風,如有機會也會給些如何進一步的建議,畢竟女生該有的矜持是必要的。
        我被說服。
        甚至有點被她洗腦。
        沒錯!參加婚友社與聯誼活動一樣,是大量曝光讓人認識我,增加機會找到對象。比起聯誼多花的那些錢是有管道與我欣賞的人交流。
        其實會想退費是我質疑著婚友社的服務,也討厭自己選擇加入婚友社。
        人們是否都愛不了自己所選的呢?不免有這樣的感觸。
       
        我有個朋友,J女郎,她大我一歲卻有張正妹臉、身材皎好地與明星沒兩樣,因自己是經營者,穿的衣服鞋子、身上的配件都搭配得宜。談吐有自信,是個讓我欣賞的女人。她也加入婚友社,常常掛在嘴邊說著有對象追她。
        可是她在婚友社認識交往的對象,沒兩、三個月就告吹。
        那時候我很不解,到了自己進入婚友社找對象,我感受到一種氛圍,每每坐在我對面的男性們在選擇一個所該選擇的對象。這樣說起來很玄,偏偏這是一種無形的感覺,沒有實際例子可以表達。
        好吧,我試著用我跟他們見面時心中的OS來說說。
        有個企業家男子,他的身家很吸引我,可是他講話太不禮貌。不考慮。
        有個五官標緻還很健談的男子,站起來竟發現比我矮。不考慮。
        有個教法文的浪漫男子,但浪漫到已經五十好幾還不結婚。不考慮。
        男人們應該也跟我想的一樣吧!所以坐在面前的對象都有我們喜愛的地方,但我們不選擇所愛的,儘是看些我們不愛的。
        反正婚友社裡那麼多對象,如交往幾個月不和也不就挽回,再回來換一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