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九個節日 | 出差4、拜四面佛


心裡的空位 我很樂意出借  霸佔我的世界不輕易讓位
奔波這麼多年 我也想停在某一天  誠實的面對所有愛戀 不膽怯
                                 節錄:《空位》張信哲


        拜佛求桃花求姻緣這事,我還真做得札實,曾在中秋節到月老公公面前求紅線,它真的有帶給我一段小小的戀情,雖然沒有結果。讓我迷信著拜佛。
        四面佛給人的印象是靈驗無比,願望成真後一定要還願,不然恐遭不好的下場,為此蒙上一層邪教的面紗。
        對我來說,四面佛沒那麼得可怕也沒那麼得靈驗,因為我許多的願望祂沒幫我成真,但幾乎每個月會拜訪祂,在長春路的六福客棧後門,是台灣請進第一尊四面佛的地方。我尋求的一種心靈上的寄託,跟四面佛說說話,排解心裡寂寞的一種方式。
        有機會到這拜見這尊四面佛,見見祂因香火太過鼎盛,金身已變成古銅色。幾乎每個時段,參拜的人都很多將那一小塊地方擠得滿滿,但看著周圍還願的大型花束、花圈、花籃,覺得充滿希望,感覺與四面佛求的願望,肯定會像還願的信眾一樣,被實現。
        最佳許願時段為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九點,那時是四面佛下凡直接聆聽願望的時間。個人倒是從沒遵照最佳時段來許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