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八個節日 | 父親節2、哭笑不得的救國團大地遊戲


        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已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嫁給我好嗎
                節錄:《今天妳要嫁給我》蔡依林、陶吉吉


        父親節讓我想起多年前參加救國團的二春單身聯誼。救國團所辦的活動,最有名就是他們的大地遊戲對吧?可把一名有著小六的單親爸爸給嚇慘了。
        那天集合地點在館前路的台北救國團總部集合,同一天有三團,分不同地點出發,皆是單身聯誼。
        讓我覺得救國團不愧是老招牌,連辦個單身聯誼都如此之聲勢浩大。
        上車後,照例讓女生們坐在靠窗戶邊,男生們坐靠走道,方便等下的換位活動。帶活動是一男一女的二十出頭小男生小女生,帶領著一群有青年、中年到老中年的單身男女們,畫面有些趣味。
        車子開動後,活動主持人宣佈每十分鐘換一次位子,換位子的方式是順時針的方向,活動主持人小男生比手劃腳地說:就是這個要往這邊,後面往這邊
        這時有個老人家,哦,不,是比中年略長的男子起身,拉著前面的男子往前面去,再拉旁邊的男子往後面去,嘴裡嚷著:「就是這個到這邊,那個到那邊啦。」
        「對對對。」小男生附和。
        心想,這位老兄是參加活動的老屁股吧,這樣指揮起活動流程。
        每十分鐘換一次位子,對當場部份男人顯得吃力,有些在車子移動時起身,還被晃到跌回原來坐座,總覺得可憐。
        不少男子要我留電話給他們,我沒有拒絕,卻希望他們留個電子郵件、臉書等資料,方便之後聯絡,不過這些男人沒在玩那些東西。
        驚嚇!
        救國團的老招牌,連帶參加者同樣地活在老時代。
       
        到了其中一個景點時,活動主持人小男生小女生找了一塊空地,揮了揮手要大家集合,現在要玩些小遊戲,增加彼此的認識。
        第一個遊戲是:在現場中,最先找滿十二生肖和十二星座的人。
        有些男的女的不情願玩這個遊戲,老早退到集合點外面,冷眼旁邊這群人,讓帶活動的小男生小女生束手無策,放牛吃草。
        過程中我找到一個跟我同生肖的男子,覺得我們也太有緣了,同年耶,結果那男的跟我說,他大我一輪。
        再度受到驚嚇!

        第二個遊戲是:男女配對的信任遊戲,男人將眼睛矇起,女人牽著男人的手,指引他走完一圈。
        我牽個比我高出兩個頭,身材瘦瘦的男人,當他被矇住而我的手一牽到他的手,他幾乎整個身體往我的身上倒,還死勁地抓著我。
        三次驚嚇,我深怕被他壓死或是被他揑死。
        他嘴裡一直唸著:妳要小心我腳下面的石頭,不能讓我被絆到,不要帶我去奇怪的地方,妳要確認妳說的方向是對的。
        我指引他的話都沒他指引我的動作多。
        好玩的是,他的腳根本沒在動,所以我們的速度很慢。加上他總要我再三確認他腳下面沒有石頭。我覺得這個遊戲我玩不完。
        為什麼那麼怕跌倒呀?
        我沒問,他自己在摘掉手帕後說著:他家裡面還有個小六的女兒,他不能發生什麼事呀,他不能讓自己因為石頭絆倒受傷。
        之後我們一群人再相約出遊時,他訴說起他的老婆因為生病離世,為了他女兒他必須更照顧自己。還回憶起他老婆在入院前去廟裡求支籤說會沒事,離開家時也跟她女兒說自己會沒事,卻是再也回不來。
        那次之後,我再也沒參加過救國團辦的單身聯誼,他們的招牌:大地遊戲。讓人有些吃不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