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個節日 | 跟我媽說不要吃湯圓,再也不能老一歲



我沒那種命呀  輪也不會輪到我  愛情老是缺貨  我爭什麼
時間 越來越少了 越來越老了 我剩下一個夢  他走過來說
其實我錯了  他愛我
節錄:《我沒那種命》 歌手:陳小春

不知在越來越老的現實條件逼近下,我是否有資格談論:愛情。

在20幾歲的時候,會把「我好老」掛在嘴邊,過了35歲之後,不但不敢說「我好老」,當然也不敢把實際年齡攤在陽光下,還有,要算實歲,不能看農民曆上的年齡,整整多了兩歲,太欺負人了!
早上媽媽在拜拜的時候,我任性地不願吃湯圓,算是另類催眠術,告訴自己沒有吃到湯圓就不能算我多長了一歲。
承認自己變老,意謂我在人世的時間軸往盡頭愈來愈近,如同陳小春所唱的那首歌,中毒性反覆在腦海裡:時間越來越少了,越來越老了
每每想到這個問題,半夜裡都會驚醒,然後不知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沒有孩子需要我撫養、沒有男人需要我照顧,我的生存意義又是什麼呢?我會孤獨終老嗎?我還沒好好享受過完整的人生是什麼呀?我沒好好過過一個節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