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第一個節日:大雪,3、肉食系女子的戀愛學




效法著變種進化的我,卻跟預定的情節不太一樣,結局又是帶著悽慘的情景,即是那種在寒冷下雪,不!臺北的“大雪”沒有雪,別亂加悲情狗血。在寒冷下雨天,我一個人站在雨裡淋雨的那種“情境”。
僅是情境,不是真的發生那種狀況。
事情是在幾個多月前,透過相親認識一個讀法律出身的男的,大我幾歲,講話很有邏輯和內容,與他聊天十分投機,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很快,他在離開時還一時收不起話匣子,因為我們聊著古典文學,於是我主動要求加LINE,不想放過他。
透過LINE,他也隨時報告著自己的狀況,讓我看到通往愛情的曙光。
只是,他報告的狀況皆是LINE上的可愛圖示,或是早安、午安、吃飽沒…沒有其他有進一步的明示或暗示。
為了落實成為“肉食系女子”,我聽取朋友建議:主動邀約他吃飯。
「好哇!我有空再上臺北去找妳。」
「可是我超想吃薑母鴨的耶!」我心一橫,傳送這麼一句話給他。
「嗯…那妳要不要來新竹,我帶妳去吃新竹好吃的薑母鴨。」他回。
「你要我一個弱女子,自己一個人去新竹找你哦!」我心已涼了一半地回他,原來我不值得他花一趟車上來臺北,跟我吃頓飯。其實他的工作也需常臺北新竹來回。
「坐高鐵很快很舒服。」
「可是很貴耶…」
「我補妳車錢…」
 LINE的對話落落長,全是我和他在拔河,到底是我去新竹還是他來臺北。
一度我想著,既然要做個肉食系女子,應該是答應他的要求,更更更更主動地坐高鐵跑去新竹找他吃薑母鴨。
但,我變種得不夠徹底,在那次的LINE上無法答應要去新竹找他,所以之後他的LINE上的話愈來愈少,最後已是逐漸消失我的生活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