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三個節日 | 明明不太懂聖誕由來,怎麼要跟街頭浪漫的燈飾一起過聖誕節




    落單的戀人最怕過節  只能獨自慶祝盡量喝醉
    我愛過的人  沒有一個留在身邊  寂寞它陪我過夜
                                節錄:《聖誕結》 主唱:陳奕迅

      聖誕夜的當晚,早些年都是在辦公室渡過,因為有打不完的文件。可能做貿易這行會懂得我的心酸。自歐美國家進駐中國大陸採購生活所需物品後,做貿易的,需要打著一大疊的資料:廠商資料、報價資料、產品分析資料、樣品資料、簽板資料…為著他們能夠建夠完整系統,一目了然所訂的物品從裡到外的每個細節都寫透了。當然不只一個產品,是上百樣的產品,所以我的青春大半都賠在打那些產品資料裡。
        我想,連我自己都沒記錄自己那麼詳盡,卻是對每一樣的產品如此精細認真。
        可能是做貿易的關係,一邊趕著客人假期前將他們所需要的資料傳給他們,一邊還得融入他們的文化,祝福他們與家人有個美好的假期,不由得將那些好萊塢聖誕電影情節映入眼簾,一家人在廚房裡、餐桌上,被五顏六色的美食包圍;一家人在裝點華麗聖誕樹下,蓋著棉被相擁著,訴說心事或唱著歌。真希望那般畫面能移置我的身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