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三個節日 | 耶誕節,3、不要被人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


                     電話不接 不要被人
               
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
               
狂歡的笑聲 聽來像哀悼的音樂
               
眼眶的淚 溫熱凍結
               
望著電視裡的無聊節目
               
癱在沙發上 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節錄:《聖誕結》 主唱:陳奕迅

        買醉會是個不良嗜好嗎?回到家前,買了瓶紅酒藏到包包裡,私運到房間去。
        關上門,像是被所有孤單的聖誕節歌曲催眠般,我感覺房間裡一點光都沒有,我徹底地被這世界遺棄,再也沒有人會在乎我的存在。
        你以為我愛演哦!說我連續劇看太多哦!真的不是那樣的,你聽聽,不論是英文經典聖誕歌Last Chrismas,說著去年的聖誕節主角被一個女孩奪走了心,一直到今年還沒痊癒,他依舊想著那個女孩,只是今年他要自己再把心交出去。
        又或多年前,每到聖誕前多,收音機強力放送著:
           「我一個人不孤單 想一個人才孤單
       
有伴的人在狂歡 寂寞的人怎麼辦」
        心酸的是,我連個能想念的人都沒有!舊情人已離我太遠不知去向,新的情人遙遠地連個人影也看不到。
       
       
       
        喝啦!喝啦!
        無言的時候又有酒,那就喝吧!
        像瘋子般關在房間裡大唱著:電話不接,不要被人,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唱到副歌時,揚起聲帶大吼著,眼淚竟不受控制流了下來,為什麼而哭,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卻是止不住的淚水。
        潰堤而出!
       
        隔天起來,沒有頭痛,眼睛很,即使戴上眼鏡也蓋不住上眼皮快黏住下眼皮。
        床邊散落一大疊的紙,上面是我半醉半清醒寫的信,一封給我未來另一半的信。那是之前上了個課,其中一個諮詢師給的建議,寫給未來另一半的信,希望和他一起做些什麼、相處情形、钜細靡遺地將細節全寫下,具象化那些場景、對話、互動有助找到另一半!
        諮詢師拿著自己的例子鼓勵我,她寫完那封信半年後遇到她現在的老公。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