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三個節日 | 聖誕節,1、嫁給事業的女人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
                     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節錄:《聖誕結》 主唱:陳奕迅

        寄情於工作,一方面是為了生活,盼望老闆看我工作認真拚命,連節日都沒過,年終可以分多一點。另一方面當然是沒有戀人。
        尤其台灣的經濟環境,愈來愈不允許女人只能待在家裡相夫教子,所以我想如果能娶個有事業的女人應該是男人夢寐以求的事吧!
        然而終生嫁給事業的女人,就是打定不結婚,如同日劇不結婚中的那位園藝設計師,從年輕時即打定主意要將心目中最棒的花園,實際建造於世界上,到了45歲還單身,卻沒有對自己失去信心,反而一心構思她的花園。
        在感情受挫時,我也是抱著要嫁給事業不嫁給男人,反正都是稱做飯票嘛,那為什麼不給嫁給一個能固定拿到錢,又在工作過程獲得外界的讚賞而有成就感的事業呢。
        於是,我做著把一樣樣的產品研究與記錄比自己還透徹。

        不巧,我竟也與日劇不結婚的女主角一樣,被工作背叛,碰上2009年金融海嘯,直接被裁員。
        可說是造化弄人,總是被最信任的那樣事物或人背叛。
       
        應該是找男人依靠的契機吧,但不知哪裡出了問題,最終仍沒把自己銷出去。
       
        回到現實,一出公司的門,滿街都是紅的、綠的、黃的閃亮燈飾,是很浪漫很夢幻,但心裡空空的,拿什麼樣的心情去欣賞呢?
        我跟一般的女孩一樣,渴望能與一個深愛自己的男子,手牽著手,漫步於燈海下,不用言語溝通,只需互望一眼、一抹微笑,就可知道彼此心意,所有街頭的裝飾全為我們的愛情而閃耀!
        睜開眼,只有我一個人獨自走在街頭,身旁還有個攤販擺著一束束小熊加上金莎巧克力包著蕾絲包裝紙,讓一對年輕情侶臉靠著臉彎頭仔細挑選要哪束。
        太閃了!要崩愧了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