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個節日 冬至 2、愛情這東西 沒道理的


愛情這東西 沒道理的 有人很搶手 有人沒資格
路是人走的 我害怕什麼 大不了 別愛了
節錄:《我沒那種命》 歌手:陳小春

我之於愛情而言,並非搶手。
並非對陳小春來說愛情老是缺貨(不!他已經不缺,或說他從來不缺,只是唱給我們聽的),像我們這種崇尚愛情但又好似沒資格擁有。

可恨的是,我不是植物,不能毫無感覺,同齡友人的兒子、女兒愈長愈大,自己的媽媽愈來愈老了。
近來,媽媽採取逼婚政策,丟給我一個朋友兒子的臉書帳戶,要我加了他,跟他聯絡。
「他家離我們家又近,家裡過得去,工作是公務人員穩定!如果妳能跟他,那也很好
哇!太直接把我賣出去了吧!媽!
兩人互加臉書後,那男的在臉書上禮貌性問候我是做什麼的?就沒再多問。
為了滿足媽媽的期待,我開啟話題問著他家住哪,是不是離我家很近?他乖乖地回答他家住哪!
之後又沒下文。
「妳還有跟那個男生聯絡嗎?」
「沒!他沒再回我!」
「好!」
看著媽媽失落的表情,只好報告著我們臉書交談的每一句,讓她支持我:「那男生都沒回我,我也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呀!」
愛情對我來說老是缺貨的,看開點!媽!

曾在聯誼上的認識的女性友人安慰著我:「妳變瘦之後,整個人好好看哦,怎可能沒有男人追妳呢?」
聽得我心花怒放!
還是得老實承認,真的沒有人追求呀。
「明年,我就不能參加這類的聯誼了!」我女性朋友緊接著說。
「什麼意思?」
「很多聯誼活動,幾乎是收到38~40歲就不收了,所以我明年不能再參日這種多對多的聯誼活動!」
啥!年紀也跟聯誼活動有關係!
她講得很淡,我聽得很緊張、難過及恐懼。
再過兩年,我也是被拒絕多對多聯誼活動的用戶了!
似乎不是不吃湯圓,催眠自己不長歲數,可以解決的事情。

多對多的聯誼幾乎是以戀愛為前提的交往,戀愛之後才能考慮結婚,所以不收38以上的女性也是情有可緣。
當然知道35歲以上沒生小孩的女人,懷孕之後即便稱為:高齡產婦。
即使醫術再怎麼發達,40歲以上生小孩的女人,需擔負著:卵子功能不佳會增加一半流產率、生出寶氏寶寶的比例為97分之1,高於20歲懷孕女子的200分1有上百倍之多、還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併發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