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第一個節日:大雪,1、多對多的聯誼,就是重覆自我介紹



第一個節日:大雪
1、多對多的聯誼,就是重覆自我介紹
       
        聯誼當天起得特別晚,因為要睡足美容覺,皮膚上妝才會漂亮。
        這天選了件短褲,配有花紋的褲襪和馬靴。很喜歡馬靴,能表現女人俐落的一面。
        現在已經很少人會打扮地溫柔賢淑的鄰家女孩樣。
把眼鏡換成瞳孔放大片,連假睫毛都貼上了,眼線仿韓國最紅的那種畫法,一條長長弧線上揚的上眼線,加上重金屬感的粗黑下眼線,讓我小小的眼睛顯得有神。
已經參加很多次聯誼,卻每次都覺得很新奇和興奮,從化妝開始就是一連串幻想,這次參加活動的男生,其中之一個是屬於我的,將與我共渡聖誕節、跨年
~~~
光想已一發不可收拾悸動的心情。
然而耳邊、腦裡、心中,有一個非常微弱、低沉的小聲音在說著
聽不見!
那就不要管它了。
到達會場前,我還是豪邁騎著我的小銀。它可說是我另類的男友,隨時隨地陪著我,載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坐在活動的桌子前,寫著自我介紹卡時,使耳邊、腦裡、心中的那個小聲音放大。
「又要重覆自我介紹,現場有20個陌生男人坐在我面前,換句話說,我要重覆講著:我叫康瀞文、英文名字叫溫蒂,溫蒂漢堡的那個溫蒂、彼德潘的女朋友溫蒂,O型天蠍座、嗯!在貿易公司做船務,對!公司是賣整人玩具,放屁袋,嗯!就是那種吹氣放在人家的椅子底下,當人家一屁股坐下去就會發出噗~的聲音!哈哈哈,很好玩哦!對!我的興趣是,看電影、看書、旅遊。嗯~哈!專長是,三天三夜待在家裡的電腦前K韓劇!哈哈哈!就這樣!呵呵呵!」
X20
每七分鐘鈴聲一響,主持人喊著:「請男生們拿自己的水杯和物品,到下一桌去。」
換來一批陌生臉孔的男性,又要重覆那段話一次。
X20

一場下來,常常把自己搞得聲音不見了。
沒錯,是常常,回想三個月前的那次聯誼,還有一年前的那場,更有一次是抱病參加,結束後完全說不出話來。
既來之,則做之,我啟動著自動自我介紹裝置,嘴裡說著那些話,腦子想著:為什麼常常講到失聲呢?
是因為對面的男生太有趣,讓我開了話匣子停不下來。(不!他們常自我介紹完後,頭頂飛出幾隻烏鴉,並施行緘默權,沒辦法,一時沒有準備台詞不知怎麼繼續)
是因為周邊太吵,不得不扯破喉嚨講話。(這是原因之一)
我繼續向對面男子發出呵呵的笑聲。
是因為我卯足全力表現自己,要用七分鐘的時間將最熱情的自己攤給對方。要是能在今天、這場活動,其中一個男人要了我後,立即結束此種毫無新意的自我介紹,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

到了打包的時刻,不能說很期待,卻很興奮!總算能用較矜持的方式,表達我對哪個男生的好感。
想想,這些聯誼業者也是用盡心思要單身朋友買單。像是前些年蠻火紅的竹科聯誼社,他們的天使遊戲很令人感動,在旅遊活動中一路被天使守護的氣氛營造,待結束活動前揭曉哪個是自己的守護天使,被他的禮物給打動,催化單身男女的情感。
這個打包,玩法不太一樣,僅有女生可選擇願意打包回家的男生,男生是被選擇的份。因有不被選上的風險,這裡的男生顯得積極表現自己,免得散場前的打包,被當成廚餘直接送進餿水桶,臉上可掛不住。
用心選擇有可能也喜歡我的男生。
最後,沒能如意,卻也差強人意,給了一個我心目中第三名的男生。

聯誼活動能否被配成對,成在於:自我介紹;敗也在於:自我介紹。
曾有個聯誼達人傳授這個心法給我!
他的老婆是在聯誼活動找到,似乎有資格教我些什麼,他說:「每場我的自我介紹都不一樣,為了就是實驗哪種說法能夠打動在場女生,給他點反應。如果是氣氛變冷了,他就知道要換個方式說。如是逗她們笑了,就會一直延用一直延用一直延用一直延用,一定要讓異性對自己有個記憶的點,不然那麼多人哪記得誰是誰呀!」
他的話有點道理。
可是我的心告訴我,當個真實的自己,才會遇到我的MR.RIGHT。那樣實在太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