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三個節日 | 耶誕節,2、聖誕派對進程:從免費到花錢還擠不進去



                                我住的城巿從不下雪
           
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
           
思念的旺季 霓虹掃過喧嘩的街
           
把快樂趕得好遠
              節錄:《聖誕結》 主唱:陳奕迅

        早知道,幾天前去參加那個聖誕派對聯誼,隨便抓個人填補空虛,不用在意是不是能結婚的對象。回到十幾二十幾歲談戀愛的心態,不求能牽多久,只求能牽著手。
        但!我可能也擠不進去那個派對,記得朋友前幾天說過,我們共同認識的一個朋友報了那場聖誕派對,號碼排到1000多號,是後補,還不知道有沒有排進去呢!
        缺很大呀!現今的愛情市場!
        多年前,台灣在12月25日還有放行憲紀念日的時候,24日晚上總會相約幾個好友去KTV唱一整夜的歌。
        也曾經參加一個海尼根辦的聖誕派對,那時根本不知什麼是海尼根,只約略知道是國外來的,比台灣啤酒貴上一倍而已。而且那場派對不用錢,到某處排隊拿票即可。進場時,給我們每個朋友掛上一個很炫的螢光手環,還可以兌換一瓶350ML的海尼根。當時還小不愛喝酒,所以沒有換來喝;當時也不愛有情人,僅跟同性友人廝混就很快樂!
        今非昔比,現在每場派對都以千元起跳,酒還要另外買。更別說,沒珍惜青春時,好好抓個男人廝混,落得這般下場。

        還有參加一個超大型的聯誼派對,會場位置在內湖的一間夜店、時間是某個星期六的下午,人數近千人吧!
        迎賓的入口很有科技感,拱型的門接著長廊,頭頂整排藍色的燈光延伸到會場裡面,一踏進會場,豁然開朗,寬闊的派對場地站著滿坑滿谷的人群,每人手上一杯飲科和小餐盤。不是三五個人湊在一塊聊著天,就是單一個人男的或女的,對著異性用眼神交流著,但沒有人進一步去認識對方。
        主辦單位準備了個互動的活動,請到各個行業的男精英一名,站在舞臺的中間站成一列,並邀請女性們對哪個行業的精英有興趣,排隊站在男精英的後面。
        來自科技業、傳統產業、服務業,有律師、醫師、老師、工程師、技師、設計師……約有十幾名,個個長得又高又帥又瘦,簡直是模特兒比賽的陣仗,讓我同行的友人們拖著我,選一個帶回家,不過生性害羞和討厭跟人競爭的我,說什麼都沒有排在那些男模特兒的後面。
        友人跑去排隊,還是最有人緣的那名精英後面,總共有十幾個女孩在那一列裡。
        我找了角落的桌子坐下,看著他們在玩些什麼。沒多久,幾個男人問著旁邊有人坐嗎?我說沒有,他們坐了下來,跟我一樣望向舞臺,呵呵笑著。就這樣各自忙著,沒有交談。
        舞臺上,主持人讚賞著前來排隊的女孩們,她們擁有追愛的勇氣。於是每人先有一份小禮物。再來讓男精英們認識著他身後這群女孩,他們站在第一個女孩面前,誠懇地低著頭靠近女孩面前交談,因為現場音樂很吵,令男孩們只能與女孩靠得很近說話。而每個男精英皆相當有紳士風度,逐一與選他們的女孩聊著!
        這活動的最後是數著哪位男精英的身後站著最多的女孩,勝出者接受各電視台的聯訪,代表著該行業深受普遍現代女性喜愛。
        太偏頗了,對吧!
        沒辦法,這樣比較省事,一個樣本就能做個標題:XX師是現代女性擇偶第一首選。
        諷刺的是,那是由幾十個女孩選出來的結果,竟代表”現代女性”的集體意識;還有這個派對裡的其他人,根本對於異性沒有想認識的衝動,不是男生一群就是女生一群湊成堆。還是我沒魅力,讓坐在同桌的男人們,連一句話都不想跟我說,但為何三不五時又用眼神瞄著我呢?是要我主動跟他們要電話嗎?
        索性離開那個位置去找我朋友。
        派對還沒到尾聲,不過我已經吃飽喝足,想不到還能做些什麼,最後就獨自一人默默地離開會場,沒有一個男人知道我的存在,更不可能在乎我的離去。
        是!是!我還不夠洋派。本來在那種派對應該大方主動,像花蝴蝶般飛到男人面前展現一下漂亮的趐膀,然後再翩然起舞,飛過一群又一群的男人堆,誘惑他們的視覺,接著鎖定目標停留,簡單地擄獲男人。
        台灣的單身男女都該學學。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