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個節日:冬至,3、交換理論OUT,自給自足IN


進行婚活運動以來,感性的我渴望愛情的甜蜜,理性的我讓我思考婚姻到底是什麼呀?要我說,婚姻制度是一種交換理論,男子用體力賺錢得到金錢給家庭,女子則用天生孕育本能,為家庭創造出下一代,延續生命。
哈!這也太好笑了啦。
        台灣有著上百萬適婚年齡的男女但沒走進婚姻,直接印證交換理論太過時。
        所以說,進入婚姻的誘因從交換理論自給自足(或說我們想要1+1等於無限大),直接崩壞婚姻制度嘛!
我覺得以人類的本性來說,現實條件逼得人們必須截長補短,很容易成就一件事,所以在上上上上上一代的男女很容易結婚,因必須為了生活、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名聲
21世紀的現在,什麼事都可以獨自完成,在保有自尊,也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向任何人妥協。比較起來,自給自足是個人們會選擇的選項。
        婚姻制度演變到自給自足,不知是好是不好。
        我覺得是好的。
        多年前,我媽的大姐的大兒子的老婆的二姐介紹一個那二姐的弟弟的給我,他家背景很不錯,在台北、中部、南部都有房子,家裡是書香世家,那二姐本身是校長退休,家中成員也都做教育的,那男的是工程師,但理財有方買了一、兩棟房子,其中一棟房子還在921地震中震倒了。
經濟條件和背景都很不錯,我還是毅然決然拒絕那男的。
因為對那男的沒FU,沒有激起心中的火花。
介紹人和我媽都認為,我是一般上班族,積蓄不算多,如能嫁給有經濟基礎的男子,生活會有保障。
        緊接著,那男的打了不少通電話給我,我接了其中一通,他一開口便是說著他有打算再買棟房子,言語中模糊地透露,似乎我可以決定買在哪個地方。
嚇得我,覺得自己是個被仲介買賣婚姻的女子,見一次面即要談論嫁娶,所以我再也沒接他的電話也沒跟他出去。
        怎麼再談下去呀!如果我只出賣自己的子宮,那男的跟我沒話可講,沒有共同的興趣那我自己的生存意義又是什麼?只是子宮?
       
那次的相親後來,苦了我媽媽,被親戚抱怨一番,說我不接電話,怎麼約出去談談呢?更沒辦法談下一步呀!之後繼續重述那男的背景有多好,準備錢要買房子結婚
        難為這些長輩,在他們看來,能提供生活保障的男子都不能成為結婚對象,那什麼條件才能誘惑女人進入婚姻,何況再晚的話,女人連本能優勢的生兒育女都會失去,拿什麼跟男人談判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