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二個節日 冬至1、現代成年人,長大得很慢


許多年前,于美人在一個節目中談論大齡未婚的議題,節目中整理出,現在的成年人長大得很慢,一路唸上大學、碩士、博士,再加上個超博士,畢業後都三十好幾了,在唸書的過程都是靠爸媽養、照顧生活起居,沒獨立生活過。
讀完書再投入職場,如工作狀況再不穩定,可能還需適應個幾年後才能完全脫離家裡的照顧,再考慮結婚生子的事情,已逼近四十或是四十好幾。
我們上一代人,三十好幾已是幾個小孩的父母,四十好幾已把孩子拉拔到一個小大人。
這樣說來,我們這一代人實在太沒長進了,簡直是逐步退化中。
可能是長大得慢,就連初戀也比遠遠不及上一代人或上上一代人或上上上一代人

我有個新認識的女性友人,三十五歲談了她的第一戀愛。剛聽到她的現任男友是初戀時,我捧住準備掉下來的下巴,真的是嚇到我了。
雖然我的戀愛經驗也少得可憐,但我在18歲時,就開始哈男生了,所以有男生約我看電影、出去玩,我便痴痴地跟著去了。那時哪用得著想結不結婚呀!
沒法想像三十五歲時談初戀。
她敘說著很感謝這個男生,教她怎麼跟男生相處,甚至讓她習慣怎麼接受異性碰觸自己的身體,不然她是個遇到男人氣息靠近的人即不知所措,更別說再接下去的親密接觸。
現代的成年人是個退化的物種吧!上一代人於三十五歲都不知生了幾個小孩,那種床第間的事情,他們應該是熟稔到不行吧!
汗!!
可惜的是,她初戀男友太會男女間的親密接觸,讓她懷疑他是不是個花花公子呢?竟使她不安了起來。
加上她媽媽說著:「這男的沒錢,你們怎麼結婚呢?不一定他是看上妳的錢,分了吧!」
幾經波折,我的女生朋友還是跟初戀男友分了。
我著急地勸她:「妳要不要先享受過戀愛的甜蜜再來想結婚的事呀!」
心裡對她的OS是:都沒好好嚐過歡愉即想著愛情的墳墓,太可惜了!
她反覆說著:「不能把時間浪費這上面,已經沒有時間浪費了!我的時間不多了!」
聽得我又心疼又可惜的。
最後仍無法讓她回心轉意。他們終究分手。

要說這種三十好幾還沒好好談戀愛的故事,仔細想想,這是一個快成為普遍現象了。
在三年前,我早就遇到另個故事。是我在聯誼當中遇到的男生。
今年他應逼近四十歲,還沒交過女朋友。
聯誼當天,他的同行朋友形容他是:「世間極品。」
這人很妙,他實際上有吸引異性喜歡他的氣質和能力。暫不說經濟能力和他在公司中當任主管階級的條件、還曾到日本工作,算是見過世面。依我站在女生的角度欣賞他的特質來說:他有張秀氣的臉加上修長乾淨的手指。而且他準備火鍋給同桌朋友吃時,十分貼心與細心,自動自發端熱湯,純熟地將食材放進鍋裡,還檢查哪些食物可以吃而拿給他的朋友吃。
上述這些狀況,簡直是新男人的代表呀!
所以他們同行友人約著一些人到85度C去喝咖啡時,我與友人已經離開會場了,被電話通知他們在喝咖啡,我堅持著要再回去找他們喝咖啡。
欣賞著他修長的手指和貼心行為。
喝咖啡時,主動地跟他要了電話,還被他的同行朋友取笑,我這般地主動!
不管了!搶到再說!
結局,當然是又不如我所預期的,卻也透露出,「世間極品」這四個字,藏有大大玄機在裡頭。
對那男生的認識不深,不能斷然評論,但可猜測的是,我不是他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