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第一個節日:大雪,2、活動結束後的48小時是黃金期,決定有沒有被選中


第一個節日:大雪,2、活動結束後的48小時是黃金期,決定有沒有被選中
#21个非出门单身联谊不可的节日#
#大雪#
#台湾地区#
#熟龄未婚单身记事#

痛就大聲哭出來
哭完就能繼續再追愛
把勇敢指數的刻度
一次次用眼淚填滿
                 節錄:《追愛》 歌手:張靚穎

這首歌在聽的時候,是被它的歌名所吸引,符合著我每次參加活動後的心情。
因又一次在48小時未接到任何的邀約,過了這48小時,連我自己都忘了參加活動的人的面孔了!想當然爾,男生們也是一樣的情形。再來,就又回到陌生人的關係。
好吧!實踐追愛的本色,努力加著所有手抄通訊錄的人的臉書,因怕那七分鐘無法讓參加活動的男生充分認識我,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真開心,我的臉書朋友人數已高達一千多人。
幹嘛要假開心呀!
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聖誕節、跨年的情人都沒了。
先前參加活動前的幻想,全停留在幻想。
有點慘的是:仔細想來,在這場活動的48小時內沒被任何一個男人邀請,表示著,我一口氣被20個男人拒絕。
要再往前推,我一年參加近十場的聯誼,一次聯誼有20個男人,我一年被200個男人拒絕,更別說,已參加聯誼好幾年了
不!不能再算下去!
會崩潰!
聽著那首歌,情緒發洩完,低潮過後,還是要再踏上追愛這條路。

上網找著還有哪個成功率很高的聯誼活動,所以認識到婚活這個名詞,它已被流傳很多年,可是在我的生活圈子,還是用聯誼活動這個名詞。
聽說在日本,婚活是「婚姻活動」的簡稱,舉凡為了進入婚姻所參加的自我提升、聯誼活動都能歸納於婚活,這是整個產業,一年可創造上百萬商機耶!
在台灣也追隨日本的腳步,聯誼活動同樣是逆勢成長的行業,未婚人口逐年增加。沒有讓未婚人口降低,反而令這行業愈發蓬勃發展。
而且,實在是太多選擇,讓我的朋友們眼花瞭亂,時常聚在一起就是討論著。
「哪一家活動辦得不錯呀?」
「XX里呀!收費也很實在,不先收錢。」
「但我的朋友在XXP認識的男人超優,也結婚了!」
「不!那些花招都太多,去XXC,活動簡單明白,輕輕鬆鬆去就可以了!」
「還有GXXX的,不過都是些小弟弟小妹妹
「中部的,考慮嗎?有家中部老字號的愛X什麼姐,我們中部人都去那裡耶
我們這些對話,如同婚後的女性聊著老公和孩子般的家常話。
唯有展望未來才能抹除又是第幾次被一票陌生男子揮棒出局。

好險的是,上班族每到星期一,必須打起精神回到工作崗位,不容耍脾氣,總不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吧!老闆不會管我這種被男人拒絕後的療傷心情。
其實不去看結不結得成婚,生活也算過得去,有個養活自己的工作,回家有媽媽幫我打理一切,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於是躲進房間上網、上臉書按讚、看影集、看書,為著不讓身體朝橫著發展而運動,接著上床睡覺。
日復一日。
不去想那件事就沒事了!
日復一日。
生活平平靜靜安安穩穩地這樣過著!
日復一日。

48小時內不會聯絡,但在過了一、兩個月後,有些聯誼的異性紛紛冒出來,跟我閒話家常。
「妳最近還有參加活動嗎?」某男留臉書訊息問。
為什麼他想知道?是對我有興趣,所以關心我有沒有對象是嗎?
「錯!是怕妳也跟他去同一個活動!」另個視窗的同性友為我解答。
「哦!」
我隨便打了字給那男的:「沒!」就沒理!他也沒再回我了!
有點受傷,雖然也沒對那某男有什麼好感或興趣,但我的想法是:既然都去參加活動了,不是應該積極聯絡異性,看看彼此是否有交集,或是有發展的可能嗎?先從朋友做起嘛!
沒有!現在參加聯誼的男人不這麼做!是我期待過高,還是他們吃了太多隱形有害物質的食品,導致漸漸變種成,不是我原本認定的那種男人品種呢?
有這麼個可能哦!那些可怕的黑心產品會造成不孕、畸形兒、癌症,說不定改變了男人的基因。雖去參加聯誼活動,他們的積極程度很低,然後再報名下一個聯誼活動。
反觀身為女人的我,在意外界眼光與評價,為了將自己銷出去,積極地將每個聯誼的異性所留下的資料都會加入通訊錄或是臉書,還會在他們的動態消息按讚或是留言,為得就是創造機會使此彼此有所交集。
所以,我才會不得不說,這些男人是基因被改變,參加活動卻一點都不想採取行動。

鑑於如此,不是有不少書籍和專家,呼籲女人們要站起來,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嘛!前幾年,還有長輩介紹對象相親時,介紹人私下拉著我的手跟我說:
「我們家孩子比較被動,這年頭,女生也可以主動一點!知道嘛!」
我點著,卻不以為然。
沒想到,真的是趨勢,擋都擋不住。
有個作家,米果,在她的部落格裡整理著日本對於婚活這個議題的書籍,當中有兩本的書名,說明這趨勢的普遍性。《草食系男子的使用說明書》《肉食系女子的戀愛學》。
正處於男女變種的進程裡,想結婚也需改變策略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