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一個節日 | 勞動節4、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找一個最愛的 深愛的 相愛的 親愛的人 來告別單身
一個多情的 癡情的 絕情的 無情的人 來給我傷痕
傷心的人那麼多 我應該勇敢的過
不要愛過了 錯過了 留下了單身的我 獨自唱情歌
這首真心的 癡心的 傷心的單身情歌 誰與我來和
              節錄:《單身情歌》林志炫

        「如果你們在低潮的時候會怎麼做?」一間課堂上講師問著學員。
台下的學員紛紛回答:「看書,鼓勵自己快速站起來。」「去旅行,把心態調整。」「找比自己厲害的人,解決問題。」………答案十分正面。 
        當場我覺得大家好厲害哦,因在低潮的時候我只想躲起來,而當時我也不敢發言,因年紀很大,還坐在課堂與這麼多有自信的年輕人上課,恨不得馬上離開教室再躲回家裡去擺爛,什麼事也不做,什麼人也不見。
        講師回覆著:「你們真的會這麼做嗎?」
        學員搶著回答:「當然會呀!我們要有積極正面的態度!」
        講師說著:「不!你們不會,你們只能躲起來。大部份的人是懦弱的,不能承認自己不如人,不敢給別人看到自己不如人的那一面。更不要說,去找個給自己厲害的人,那會顯得更難堪呀!」
        頓時,台下鴉雀無聲,學員們用沉默證實講師的話是對的。
        頓時恍然大悟。
        原以為是我個性缺陷只會躲起來,其實低潮時每個人都是那種鳥樣子。

「那難道一直低潮下去嗎?」學員問著。
        「不!只要勇敢承認自己不完美的地方就好了!」講師回答。
        是這樣的嗎?
是吧!
於是我試著與人互動時,說著自己年紀很大還沒結婚賴在家裡,在公司做一般小職員薪水過得去而已,沒有正妹的大眼睛,很喜歡待在家裡、個性拗起來誰都講不動、還在迷韓團偶像明星
        當跟別人說著我在意的缺點,慢慢的自己也能一笑置之,發現自己不就是這樣,有好有壞,組成這樣的一個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