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個節日 | 清明2、晚餐聯誼後,媽寶們讓人望之怯步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節錄:《一顆蘋果》五月天

燭光晚餐與浪漫愛情幾乎是畫上等號,於是不少聯誼業者用精緻餐點和高級裝璜餐廳做號召,吸引單身男女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吃個大餐認識新朋友。
受不了活動標題說的:給自己一個不加班的理由,追求幸福、愛情,我報名晚餐聯誼。
去之前的當天早上很忙,要早起再洗一次頭、吹頭髮,化妝;整天上班裡需加緊腳步完成工作;準時下班也需催緊機車油門到達餐廳。到現場時有些狼狽樣。
為了追求幸福、愛情,這點辛苦不算什麼。
完成報名、點完餐,各自選了喜歡的位子坐下,環視周遭昏黃燈光,每桌點上蠟燭,把人照得很唯美,加上坐在古典歐風的金黃木質高背椅和舖著白色絲質桌巾的餐桌,整個置身在浪漫愛情電影的場景裡,隨之想愛的情緒高亢。
四個人一桌,讓我與一個女生和兩個男生同桌。我們隨便聊了姓名、職業什麼的。餐點很快就上了,服務生喊著:法式叭啦叭啦叭啦羊排。
同桌的其中一名男子立即舉手,著急地用食指指向自己面前說是他的。
我都還沒聽到服務生唸的那一大串菜名是什麼,眼前那名老兄竟知道是他點,更不用說根本沒問在場的兩個女生是不是點那道菜。
有沒有這麼餓呀!你剛下班,我們也是剛下班,都很餓呀,連這麼點禮數都不懂呀!
陸續送上特選菲力牛排佐叭啦叭啦醬、嫩煎叭啦叭啦雞排佐茄子捲、焦化烤乳豬佐甘藍菜,因沒有重覆也不怕拿錯別人的菜。
主辦人說著他們爭取到果汁喝到飽,可至吧台取用。之後主辦人不知消失到哪去了,也沒再進行什麼活動。
心裡有小小期待,同桌的男子們該表現紳士風度,幫我們兩個女生服務吧!卻苦等不到,在餐點吃了一半後,我灰心了,自己走到吧台拿飲料,經過其他桌的旁邊時,竟還聽到有女孩兒自以為貼心地要幫男人拿飲料。
快昏倒了我。
男人出外走跳連這麼點服務的熱忱都沒有,以後嫁給你的女人就得在家服侍你像個老爺一樣,這跟媽寶有什麼兩樣。
原來即使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聯誼,對像是一群不貼心的索取鬼,飯吃得很難讓人消化的。
想當然爾,這個晚餐聯誼的結果是零。

審慎選擇聯誼活動或相親業者也是很重要一環,有些主辦人像跑單幫,下個很炫麗的標題、找間漂亮餐廳,吸引單身男女前來,收了錢也沒發揮作用。
(可參考附錄,本人參加過的活動實錄,有些業者辦的活動很用心)

要跟想讓兒子結婚的媽媽們,為了能早點抱到孫子,平常別太順著自己的兒子,多命令他們幫忙做家事,不然許多不願像妳們一樣辛苦的女孩們,人家也是在家裡也是被呵護的寶貝,會不敢嫁妳們的兒子。
婚姻該是互相經營維持,不是嗎?是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