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二個節日 | 該來凍卵嗎?我也想當個媽媽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節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楊耀東

母親節,對於我這種“敗犬”、“啃老族”、“大齡單身”的女性有種罪惡感,看著我媽辛苦扛起家計和家務撫養小孩們,還有我的同齡朋友們把孩子養到上國中高中年紀,我簡直白白過我的人生呀!
恰巧轉到公視,看到《爸媽囧很大》有一集在談論爸媽反對小孩結婚,參加節目的兩名媽媽跟女兒說,我們家的經濟能力是許可的,之後不結婚家裡養得起妳,重點是要女兒一定嫁得好,不然在婚姻裡有很多事情對女孩是辛苦的。
其中一名女兒為了孝順,每次交男朋友必會帶回家給媽媽看過,但沒有一個被媽媽喜歡而分手。另一名女兒則到了22歲還沒交過男朋友。
甚至有個爸爸建議二十出頭的女兒去交離過婚的男人,那樣比較會包容女兒,不讓自己的女兒在婚姻裡面受苦。
別這樣呀,爸媽們,我媽也是那樣說過,沒結婚也沒關係,但在我爸去世後幾年,自己的年紀和身體逐漸老去,她緊張著要我進入婚姻才有人照顧。
同李四端主持人所說,孝順沒錯,但不結婚的男女,需想想,爸媽有一天會離開,如何規劃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